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3:47: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信息科技的时代,带互联网大为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生活逐渐被碎片化了。碎片化是什么?它的原意是指完整的东西破成诸多零块,我们也可以将它理解为“多元化”。

生活·碎片化

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学习,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

当我们在阅读的时候,要懂得如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孟子说过:“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在阅读的时候,不需整本书通篇阅读,选其精要之处,足矣。

当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很多人会列一张“购物清单”,当我们到达超市的时候,直奔向需要的物品,省时省力。

当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会“碎片化”地学习,选择重点记忆背诵,选择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复习,很多高考状元都是“碎片化”的地利用学习时间,做好之间规划。

所以,“碎片化”的方式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但是,每件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利的时候也带来了弊。

当我们在“碎片化”地阅读时,有时会不自主地断章取义,因为没有完整地看完整篇文章,所以不能完全理解文章的意思甚至有时候会完全曲解文章的中心思想。

生活·多元化

当今的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地变化。

原来的人们从报纸上得知新闻、大事,而这些,如今人们从口袋里震动的手机便能知道;原来的人们一起围坐在大院子里看着大屏幕上放的难得一见的电影,如今人们只要买一张票就可以随时去看自己爱看的电影;原来的人们行走百里去另一个县城赶集,如今人们只要在淘宝上下单,第二天货就可以送到家门口。

生活在进步,也同时在多元化。

可是这种“多元化”对我们真的有好处吗?多少文明渐渐在这种“多元化”中慢慢流传,销声匿迹。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碎片化的、多元化的生活对我们有利有弊,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克服这种生活带给我们的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