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苹果里的五角星》有感

时间:2023-05-26 16:54: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是创造力?从小处说,就是换一种切苹果的方法。从大处说,就是来源与一种打破常规的新的思维方式。这就是《苹果里的五角星》告诉我们的道理。美国有一家生产牙膏的公司,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营销额蒸蒸日上。但是从11、12、XX年滞不前。董事长召开了中层会议。一位年轻的经理提议,将牙膏开口直径扩大一毫米。总裁立马下令更换了包装,试想,每天早晚,消费者多用了直径扩大了一毫米的牙膏,每天牙膏的消费量多出多少倍呢?这个决定使公司第14个年头的营业额增加了32%。

一个小小的改变,往往会引起意料不到的变化。当你习惯于旧有的思维模式而走不出新路时,何不将你脑袋多开出一毫米呢?创造力就是看出原来不存在的东西,你需要认识到如何将那些东西挖掘出来,并且让它成为我们的玩伴。生活告诉我们:我们要勇于开发,勇于创新,要有一双“创造力的手”。

神话故事中孙悟空可以七十二变,一个筋斗就能十万八千里。我觉得我们现代的科学技术就是当代的孙悟空,甚至说我们的科学技术比孙悟空要厉害得多。这些科学技术考的是什么?还不是全靠我们人类的一双有“创造力的手”。’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所以说创造者每天的生活都很喜悦。

郑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