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下午,在炎热的夏天,带着书出门去河边溜达一下,原本想着溜达之后回家,结果骑着我的小电车选择去附近的商场看看,点了最喜欢的肉夹馍和酸辣粉,看下手机,今天晚上21点40分有一出场电影,那就去看吧,毕竟生活有时候是需要自己来满足自己,这个夏日总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甜。
在支付宝上搜索的电影简介,因为是晚上21点之后的,我就选择去商场溜达下,排队等候的时候,发现其实带着小孩子来看的人也很多的。不过一个人看电影又如何,毕竟人有的时候,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选择的7排1日,和7月1日是相互相应的,哈哈哈,好玩吧。电影的开头都是各种影片的宣传,但是选择这个,看着最近很多人都在说,所以想去看看。毕竟是王宝强六年之后的上映的电影。
电影中有很多的感动人的点,比如开始,一群山区的孩子,眼神很清澈,尤其是剧中,当马虎和苏木要回家的路段,翻了十几座山,找不到回家的路,景色很还原,当腾辉看到残疾的姐姐在床上,本来是被沙子场老板拉走了400块钱的沙子,看到这里,此刻骗了个谎言,走在窗户边告知姐姐,是在沙子场打工,给他们发工资。然后默默离开。为了让山里的有出路,其实就像苏木在很小的时候就问过腾辉他的教练,格斗是什么?格斗其实就是我们的出路,本来就是以为有点出路,但是后面发现,假打的事情被爆之后,没办法,那就开始真正的训练,山里的场地就是门外一片,因为什么也没有所以更可以义无反顾的付出。然而除了好伙计的帮忙,其实故事中,主人公为什么后面再也没有碰格斗,他母亲的出现,让人很动容,为了让腾辉继续参加格斗,母亲下跪,腾辉打人进入监狱,当他回家这,大姐不搭理他,母亲一直自言自语,算钱,说孩子在城里争光了。此刻他动容了,选择回去带山里孩子开始训练,进行格斗,拉赞助。在车里为了钱而发愁,却只能骗孩子们说出去约会。从小地方到后面场面的扩大。但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最后因为开始视频的事情,没办法,腾辉只能把他们卖给其他俱乐部。只可惜,故事的反转就开始,一年后,腾辉回去老家看山里的小孩,带了各种体育题材,然后就发现原来马虎和苏木写给姐姐的信一直是一个固定的地方,因为邮戳的位置一直是一个地方。他开始怀疑了,果真如此,苏木因为状态差,被逼迫吃药,结果退给打断了,马虎没有办法,又干起了抢劫的老本行。当腾辉追上马虎的时候,马虎的话,让人感触颇深,知道打水漂吗?不论你把石头打出去漂多远,这块石头最终都会沉下去。其实这就是一种绝望,就像为什么剧中有一句话,为什么是在笼子里面打?
电影中的另外一句话,也是点评最高的:生如野草,不屈不挠。其实我们大家也是在这个笼子里面,愿每一个人都可以走出八角笼,活出自己。走下去也难,剧中的让人气愤的是,很多人都开始怀疑,视频曝出,我把他们骗出山沟沟,我骗他们格斗,他们说我是个骗子,那我就是骗子,为了让孩子们可以上学,去求校长。在雨中奔跑,在开车的路上,自己扇自己嘴巴,整个人的窘迫演绎的淋漓尽致。他们是一群除了我,连骗的人都没有,你们有啥子,什么都没有,然后给到孩子的训练,尽量给到一切,这一切他都默默承担下所有。最后让人感动的事情,苏木的决赛,靠自己获得了第一。获得冠军,场面很血腥,但是苏木一直没有放弃,台下的姐姐看着也是热泪盈眶,还有一个小朋友的角色。在家自己开着电视也笑起来。不过最后的最后,结尾有交代:马虎出狱之后,也和苏木一样,成为了职业格斗选手,剧中的王凤最后成了俱乐部的经理。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出路。
电影虽短,但是却告诉我们,作为普通人,要想完成梦想,我们需要靠自己去完成。有一天你会发现。当我们走过那些平凡的岁月后,你会感谢那些平凡的子,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