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仪式领导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市**中学新校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市委、市政府,对x市**中学新校区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工程开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工程建设、监理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x市**中学新校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XX年在**新区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全市高中教育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学新校区的兴建是**中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高中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这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千秋伟业,也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它的建成必将促进我市高中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必将推动我市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区的建设工作,社会各界也有很高的期望,借此机会,就工程建设问题,我再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加快工程进度。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益。要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要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按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办事。工程建设和监理单位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要坚持“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保证、公众评价”的质量监督体系,实行质量领导责任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和质量终身追究制,确保工程质量。
三要突出安全施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严禁违规作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
四要强化优质服务。涉及到工程建设的相关单位,特别是工程的责任单位,要想工程之所想、急工程之所急,及时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把**市**中学新校区工程建设成为高标准、超一流的样板工程。
我们坚信,只要大家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不到一年,在这片热土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必定是一个崭新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文化气息浓厚的,具有生态化、园林化和现代化的美丽校园。**中学必将以此为契机,在我市高中教育发展史上谱写新的篇章,铸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x市**中学新校区工程开工吉祥!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