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的撕下那一页页的日历,那一页页飘落的日历见证了我的成长。
年幼时的我们总是天真的问着奇怪的问题,永远都能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哈哈大笑或放声大哭,那种感觉是那么的真实,真实的感觉到欢乐与悲痛,真实的感觉到自我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中,自我是那么真实的存在着。
只是完美的东西大都是易逝的,越是想留住的就越容易失去,而心就越容易受伤因为你在乎。因为在乎童年时的单纯所以童年很短这段时光只占了生命的几十分之一,少的可怜却令人难忘。
当我的“第一次”到来时我明白我的童年结束了只是那是的我并没有认为童年对于我有很大的意义,只明白童年成为了回忆,就像昨日成为我回忆中的一部分一样,并没有像在这种深深的痛,从小女生变成少女的那一刻我显得不知所措,只是那么多年过去了那时的羞涩也褪去了,毕竟我长大了。
“长大了”只是三个字却意味着自我要开始行走了,走出那张暖床去自我筑造自我的窝,这对于稚嫩的我来说显得有些庞大,从12-18岁只是6年的时光并不长,却改变了很多,长大也许就是改变的开始,一张陌生的脸成熟中显得稚嫩。有时对着镜子会问这是谁是我吗长大了心就不在澄澈,正片原本平静的心湖开始出现波纹先是小小的荡漾,暖暖的好奇妙,在湖底写下一个名字让深深的湖水掩埋,怕被人看见。奇妙的变化我开始懂得除了亲情友情之外的感情。只是之后明白的多了心也就伤了,这颗心变得支离破碎了,只要轻轻地触碰就会碎落一地碎片,变得更加破碎不堪,这颗心已经承载了太多远远超过了它的负荷,在重压之下,在夜深人静时会听到那颗心破碎的声音,一声一声痛在心底,那声音划破了夜的寂静,在黑暗下褪去所有的伪装,卸下所有的面具,独自躲在角落悄悄的落下一颗颗“珍珠”每一颗都是炙热的,落在掌心也印在心里,每一颗都是一种真实,仅有这是才会感到一切是真实的自我存活着这是真实的。逃开喧嚣,黑夜于寂静终会让人恢复本来的面目,卸下所有感受心脏的跳动,感受伤痛,这份痛有时是隐隐而作有时让人欲死不能但无论是那种都让我切实感觉到自我还活着,自我不是那个在白日喧嚣舞台上的戏子,不是那个伪装得
自我。
长大了渴望有人能够走进我的心,渴望有人去触摸着这颗跳动的心给她温暖,可我害怕伤害,一切只是渴望,我依旧一个人孤单而欢乐着,也许很自私但不会受伤。选择是一种痛,没有选择的生活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