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同学们, 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做了不少的“工作”。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新时代的追求。
我们作为学校中的一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然而,在我们身边,一些破坏绿色环境的不良行为还时有发生,有的同学为图方便另辟捷径,有的同学逞一时之快摧花劫木。为营造美丽和谐的环境,在此,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大力宣传植绿护绿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校“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2. 积极培养“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一切破环绿化环境的不良行为。
3. 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 保护绿化成果,爱护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草,不在树上钉钉,刻划或拴挂,不再绿地内倾倒或乱扔垃圾。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跨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