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响水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我今天演讲题目是《生命如此美丽》。我知道,同学们大多会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祷顺利求报平安歌曲;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对生命思考;我断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祝愿。是,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生命线。给大家一个数字,一定会让在做各位胆战心惊,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学生非正常死亡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学生在“消失”。如今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凡是无视安全行为必将付出惨痛代价。我仿佛又看到新闻报道那惨目忍睹事实,世界每一天都有鲜活生命在事故中转瞬即逝,成千上万亲人就在事故转眼间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这不另人惊叹,生命只有一次,而又是如此短暂,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击。生命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听天由命。生命难道就那么不为人们所重视,生命难道就如呼之即来,挥只即去吗?每一个生命都有繁华,都有自己光彩,他们都能创造人生奇迹。但命运总在自己手中,或许是无意,或许是有意,总在那一瞬间,铸成大错,但那时,并没有人会出来帮你,你只有深深懊悔。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事实以成定局了,你无法将时间倒流。这时我看到了生命脆弱。生命或轻于鸿毛,或轻于泰山,生命轻薄在于人们是否重视,是否把它看成心中珍宝。如此生命才能泰山比美,百花争艳。不重视生命,就如尘世间飘缈青烟,终究不会放射华彩。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大手牵小手,以自己安全行为,影响周围人,使我们社会形成一种文明安全良好风尚。同时也使我们生命之花开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