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
生命是宝贵的。中外古今,很多诗人、作家用优美的文字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珍贵的,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丽的。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活受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逝,一个个生命消逝了,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价值,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与我们每一位师生息息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和平安全的环境里教学,,所以,我们要真正提高意识,牢记“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并把它变成一种行动。因此,我在这里向全体同学倡议: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做危及自己或他人的事。
2、注意卫生安全,不吃不洁净的食品,讲究卫生。
3、放学后及时回家,不要在街上逗留或玩耍,受到不法侵害时,可拨打急救电话或110求助。
4、不读不健康的书籍,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5、加强对突发事件风险规避和自救知识的学习,遇到特殊情况能够自救并营救他人。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创造安全的校园!让我们记住学校提醒要注意的四大安全问题: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让我们关注生命,关注安全,茁壮成长。
让安全伴你在校园,把安全带回家。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愿我们的生命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