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淘宝网。
说起淘宝网大家一定不陌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东西。
所以大家才会说:淘!我喜欢!
这两只可爱的就是淘宝的吉祥物。文化则是淘宝网的文化,“我们是雄兵 ,组织起来的能够打败大象”,可见在淘宝网上是非常有地位的,并且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它不仅仅勤劳,并且组织起来后的它们可以胜过大象。
现在,淘宝网是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圈,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于03年5月10日投资创立,从零做起,短短半年时间迅速占领国内个人交易市场领先位置,创造了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发展奇迹。
这是我们打开淘宝网后看到的主页面,非常非常Q,很丰富多彩,从淘宝商城,聚划算到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太方便了。只要你想买的东西都能在这里找到,还可以去不同的店铺货比三家,比价钱,比质量,比服务。
必须知道的是淘宝网上只有两个用户,那就是买家和卖家。
像我们大多数人应该是买家,当你确定选好想买的宝贝了,接着就和卖家联系,问好宝贝的大小,免不免邮费等细节问题,然后下订单,价格如果有变动,再让卖家修改,然后再用支付宝网银付款。等收到宝贝后,就可以对卖家做出如实的评价。卖家也会做回评。
这样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会有成长信息,有红心,皇冠等信用等级,还排名次,这就是独特的诚信公平文化。
淘宝网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通过阿里旺旺软件,这阿里旺旺相当于我们平常用过的QQ,能使买家和卖家进行聊天沟通,然后通过支付宝软件进行网上付款,支付宝软件可以让我们的钱不马上付到卖家那里,等宝贝收到后确认没问题后再付款,这样保障了我们的资金安全。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想不想试下网上购物的乐趣,周末不用去逛街了,让妈妈带你在淘宝网上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