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意外,而在这些意外中会的到“经验”这些经验就是我们所谓的成长,我有过许许多多的意外,在这些意外中有快乐也有悲伤。成长的过程很单调,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当有一天我回头看时就会发现成长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无意中发生的一件事情改变了我。
小时候的我总是天真的认为自己很聪明,什么事情都是对的结果我错过了很多,在自以为是中我失去了友谊,在做错事后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从老师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失望,在同学的疏离中我看到了讨厌。有时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个瞎子这样就看不到这些眼神了,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会让他们这么反感我?
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语文上的满分,这可是我们年级没有出现过的,当试卷发下来时我得意忘形了好久,渐渐的忘记了谦虚这回事。有些同学开始在背后说我的成绩是虚假的,是抄的……有一次我无意中从他们面前过去听到了,我当时就火了。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他们却不以为然的说:“假的就是假的,有什么可骄傲的?”“你们,你们不就是见不得被人比你们好么?这是嫉妒,知道吗?嫉妒!”我还击道。后来一个人骂了起来,我生气了说了许多难听的话,后来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差,经常在背后搞一些恶作剧,或者去老师那里打小报告,慢慢的我的成绩下降了,在一次考试中我考的很差。真的骄傲惹得祸,这下好了他们在我背后又有得说了,哎真是得不偿失啊!我后悔死了,可是后悔有什么用?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能说了很多,像骄傲有什么用,成绩还不是倒退了?你们几个的事儿我也听说了一些,都是同学有必要那样么?
走出办公室我想了很多很多,骄傲真是……
经过这次的事情,我受益匪浅,明白了骄傲真是个害人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