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次过年时,我刚看完一本《字谜500条》,想在表哥面前炫耀一下,没想到,表哥全答上来了。这时,表哥笑嘻嘻地对我“郭超,我也考考你,出一个最简单的字谜让你猜猜,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不在上,且在下,打一字。”“卡车的卡。”我脱口而出,这不简单吗,我有些洋洋得意。“不对。”表哥答道,不对,我有些懵了,不是“卡”字那是什么字呢,我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最后央求着表哥告诉我,“这是个‘一’字,我不是都告诉你答案了吗,打‘一’字呀。”表哥狡黠地笑着……这又激起了我读书的兴趣,心心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读点书,多学些知识。
上个星期天中午,我在佳音补习英语后,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旁边的图书馆,心想,我以前每次都到负一楼儿童阅读区,今天就到二楼去看一下吧,到了二楼,拿起书架上的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本想看半个小时就回家的。没想到,我一下子就被书中故事里的惊险情节及福尔摩斯的机智吸迷住了,我的心也随着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而起伏不定。不知过了多久,身体突然被人重重地推了一下,我才抬起头来,只见妈妈急得满头大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都什么时候了呀,打你好多次电话也不接,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妈妈不停地埋怨。这时我从书包里找出手机,才知道到了下午四点多钟,还有三十多个未接电话呢。原来妈妈见我放学后一个小时还没到家,就开始给我打电话,而我看书入迷了,没听见手机响。妈妈见没接电话,担心我出事,就开始一边给我打电话一边到处找我,从佳音学校到图书馆儿童阅读区,又到家附近,问了佳音的老师,问了图书馆的人,问了同学家长,还问了路边值班的交警……回到家里,我诚恳地认错并写了一封检讨书。没想到,第二天,妈妈帮我在网上买了这本书。
书是我的好朋友,它将会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