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环保低碳”是现在最流行的词。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在人们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生态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环境保护”成为新时代的中心。
所谓“环保交通”,就是关注交通中的低碳。从古至今,交通方式日新月异。从刚开始走路,到用马、驴、骡等牲畜代步,到现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交通工具千变万化,越来越方便舒适。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当你坐在汽车的软座上,你可能正在吹空调,车尾正在喷出浓浓的黑烟。这烟有一种令人窒息的刺鼻气味。不仅如此,它还污染了我们的地球。
你有没有注意到你有多长时间没有在碧玉般清澈的蓝天上看到我们了?请下车。当你走在街上,汽车像风一样呼啸着离开你,留下一串刺鼻的烟雾,萦绕在你的周围,久久不肯散去。它仿佛愤恨地哭着,用它肮脏的身体抱着你的裙子和你说话。
我们很舒服,但是地球母亲呢?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亲爱的地球。汽车向地球母亲排放厚厚的废气,你还能等吗?它在等待吗?未来的某一天,我们都会坐在车里,窗外浓烟滚滚。借口是等待。总有一天,地球会因为各种自然灾害开始报复我们,人类会不堪重负。它在等待吗?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将面对面目全非、伤痕累累的地球,向它告别。
不,你不能等。时间像箭一样飞逝。你们都希望有一天会到来吗?那时候我们还有时间后悔吗?从现在开始,我们出去的时候尽量不要开私家车。我们可以改乘公共汽车或地铁。虽然有点拥挤,但是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气息。让我们真正做到“绿色出行、环保交通”。让我们等到那一天。“天很蓝,飘着几朵白云。走在路边,一路花草芬芳,沁人心脾。遇到骑自行车的熟人,打个招呼,鸟儿在你耳边唧唧喳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