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演讲稿500字
大家上午好!今日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碧绿的原野茫茫不尽。那风吹到草低处,有一群群的牛羊时隐时现。同学们,我们都学过《敕勒歌》这首诗,它描述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生机昂然、美丽和谐,令我们神往。
可是,不明白什么时候,我们头顶的蓝天变得那么少,夜里满天的星星也难得一见。每一天走出家门,就需要戴口罩。是什么让我们不敢再亲近自然是环境污染,是人们对大自然无止境的索取,是我们不经意间丢掉的各种垃圾,更是我们无节制的对能源的浪费,都让地球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地球仅有一个,能源不是无限的,我们要节能减排,保护地球。
节能就是节俭能源,珍惜资源;减排就是减少废气、废水的排放。节能减排,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刷牙的时候水龙头是否还在流着厕所没有人的时候电灯是不是还亮着夏天离开房间时空调是否还开着
有人计算过,如果我们不用电器时拔下插头,每年可节俭用电20亿度;如果我们把演草纸双面使用,每年能节省纸张5。1万吨……节俭能源,减少排放,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到超市买东西用布袋,尽量少使用塑料袋。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降低环境污染。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一齐节能减排,过低碳生活,当环保小达人,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