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式生活

时间:2017-12-16 09:53: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滴滴滴”早上六点,我按下手机闹钟,习惯性地赖在床上看了一下微信,看看前一天有谁更新了朋友圈,如果有感兴趣的,还不忘点个赞,评论一下。

就要六点一刻了,我这才连滚带爬地起床,胡乱地刷了一通牙,清水冲了一下脸,在妈妈的催促下,换上校服,拿上早饭,匆匆地出了门。我大约要坐20分钟的车到学校,20分钟除了吃早饭,就是把前一天的英语语文背一下。翻翻书包,这才想起周末补课的试卷还没完成。我心想:诶呦!怎么办呀,算了,到教室再写吧…望向车窗外,开车的不忘打开收音机,听听交通台实时路况,坐公交车的,个个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

到了上课时间,老师正在讲解一道数学题,而我却因为想赶快补完那张试卷,没在听课。我心想:还有几题就写完了,写完我。就能好好听课了。我抱有侥幸心理,偷偷地写着。谁知,老师竟叫我回答问题,因为刚刚没听老师的话,现在回答不出来了。我觉得很没面子,赶紧叫同桌提醒我,才打破了这个僵局。

吃饭的时候,我一边扒拉菜,一边写写写,终于把试卷写完了,心里舒了口气。一日课程满满的,有些同学怕作业又来不及做,就偷偷在心理课上写了数学题。老师一定是发现了,否则她也不会停下来,批评了我们一通后还罚我们做了扫除。

累了一天,在回家的车上我带上耳机,听听我最爱的偶像的歌,偶尔还打个瞌睡。回到家,写完了作业,又想起古筝老师交给我的作业,我只能无奈地把它做完。临睡前,依旧是刷个朋友圈。我的爸妈亦是如此,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活动,就继续在家上网淘宝,手机阅读或者一边把电视打开一边玩着联网的手机游戏…最后困到不行,洗洗睡觉。

这就是我们的每一天,一地鸡毛。有人说:“碎片化不好,什么事都弄个鸡零狗碎、囫囵吞枣,结果一定是一事无成。”虽然我们的人际交往被通讯工具碎片化,家人和朋友都很忙碌,平时见面交流的机会很少,更多的是在微信群里冒个泡打个招呼,或者逢年过节发个短信表示问候和惦念。但是只要随时上网,就能看到家人们的近况,随手发条微博,就能让世界知道自己的所思所想。我觉得碎片化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最重要的还是专注,将某件事情持之以恒地做下去,才能不浪费了美好时光。就我而言,零敲碎打的时间都用在画画上,乐此不疲。灵感随时会来却又转瞬而逝,画画技巧也要勤学勤练,尽管我画得还不是很好,但是有一分钟投入,就有一分钟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