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时间:2017-11-01 10:0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

相信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父母,有自己的长辈,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和一切生存的权利。如今我们长大成人,他们也理应收到回报。

所谓孝顺,古时就有“百善孝为先”的说法,孝顺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未中断过。“孝”字由“老”的上半部分与“子”组合而成,喻意子女们应多多陪伴老人,围绕老人身旁多与老人交流,沟通。

爸爸每次给奶奶生活费的时候,奶奶总会说一句:“钱你们自己拿着用,我不差,你们只要多带着孙女回来住就好。”每次听到这些,我都不免感到十分心酸、愧疚,因为每到节假日我想的都是去哪玩、去哪吃,根本没有考虑到回家看望年老的爷爷奶奶,以后放假我一定要经常和爸爸回家看望他们、尽孝心。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外婆,途中妈妈买了很多,嫩得似乎吹弹可破的水蜜桃,因为我们记得外婆最喜欢吃这个。

到了病房,我洗了几个水蜜桃,妈妈挑了一个最大的,剥了皮,喂给外婆,结果外婆又递给了我,“妈,您怎么……”妈妈欲言又止。“没事,让她先吃,他还是个小孩子。”外婆脸上的笑容依旧是那么慈祥,慈祥的让人心里一暖。

“您总是这么惯着她。”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于是她又剥了一个水蜜桃,一手拿着喂给外婆吃,另一只手拿着纸巾给她擦嘴,这就是妈妈的孝心吧,对外婆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想着一定要为妈妈做些什么。

回到家里,我主动蹲下给妈妈换鞋,给她倒水,第二天甚至自觉的打扫、洗衣服、洗碗,妈妈一脸欣慰的看着我,说:“女儿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分担。”我说:“昨天在医院里看到您孝顺您的母亲,所以我也得好好孝顺我的母亲。”我们都笑了。

我想好了,以后不管工作多忙,我一定把父母放在首位,有空就尽量陪他们。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所以有父母在身边的人千万别离家太远,也希望大家就算在忙,也别冷落了自己的父母!

因为古人还说过:“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