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桂花情

时间:2017-08-30 21:1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住在北区,9号楼。楼前一大片地,地上种满了树,有几棵是桂花树。

每到八月份那黄豆大小的淡黄的娇小的花开了。散发出阵阵醉人娥幽香,我时不时总要摘一些带回家。桂花可以做香包,桂花糕,香水……用处可多了!不要瞧不起小小的桂花,它不去与春天的春花争艳,因为它没有美丽的颜色吗;它不去与夏日争斗,因为它怕热吗;它不去与腊梅傲雪战寒,因为它怕冷吗;它为什么要在秋天开?它怕众花嘲笑吗?不,不是的,这是因为它不爱与众花比美。在众花之中,桂花在我心中最美!不是因为它用处多、不是因为它娇小玲珑、招人喜爱!是因为它像谦虚的少女,不要人夸、不要人赞,只是为人们撒下绿阴、献出芳香、供人食用。多么有爱心的桂花!多么无私的桂花!我请大家不要再砍树了,也许有一天,你砍倒的是一棵棵从前你爱的桂花树,一棵棵无私奉献的桂花树,那时桂花树可能还再为我们默默奉献,希望我们留下它。

一棵棵桂花树,一朵朵娇小的桂花,里面含着多少情、多少爱、多少梦呀!幽幽桂花香、幽幽桂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