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7-12-13 10:3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现在已经是一个充斥着信息碎片的时代了。微信、微博、QQ,各大网站无不例外的占据着我们的生活,使原本整齐的生活成了碎片化生活。

在碎片化的生活里,我们做任何事都可能被打断。看书看到精彩处时,一条短信打断了你沉浸在书中的感受,打开短信去查看;写文章时,可能一条微信的进入,被迫你去回复而打断了连贯的思路;或者又是背书时,由于关注的一个网站更新了而忘记背书,抱着手机去翻看了。

而且,在这个不正确的碎片化生活里,人们的阅读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本来,在没有这么多科技的时代,人们一有空就看书,从阅读里吸取无限的知识。可是现在,许多网站上的阅读软件被研发出来,替代了人们原来的纸上阅读,但是阅读软件里的书本大多是不需要细细品读的,人们不需要花正常看书的时间浪费在电子阅读上。

其实,所谓的“碎片化”就是在完整的一块东西中分成几个零块。而我们就可以正确的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

比如,我们可以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看书;在课间休息时抓紧完成回家作业;在午休的时候背单词……这些事情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而不是用电子产品度过自己的碎片化生活。

其实,碎片化的生活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大家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做很多事情。只不过,大家都把碎片化理解成了电子化,大家不能完整的做完一件事,总被微信、QQ、游戏……打扰到。但是大家只要合理使用电子产品,还是会为我们带来很多好处的。

例如,远在异国的亲人,我们不用赶到国外,通过网络,就能见到亲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迷了路,通过语音导航,就能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如果自己有学习上的难题,通过网络,也会有很多人为你解答。

所以,我们要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合理使用电子产品,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