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缺口

时间:2018-02-08 11:0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巴尔扎克用有缺口的杯子来提醒自己,每件作品都有缺陷,激励自己做得更好。沉香树因为有了缺口,才会流出沉香,造福世人。看似不完美的杯子和树木,却发挥了巨大的价值。人亦如此,我们应该正视自己的缺口。

因为残缺,所以美丽。春节联欢晚会上,一幕《千手观音》震惊全场。邰丽华带着十几位聋哑女孩完成了这极其美丽的一幕。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何况她们是聋哑人。她们要付出何等的辛苦才能完成。她们听不见音乐,只能看着指挥老师的手来完成动作。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要练几十遍甚至几百遍。那一刻,她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们欣喜若狂。如果她们不是聋哑人,她们的付出或许会少很多。但正因为她们是聋哑人,她们付出的比别人多,才会显得更加美丽。因为残缺,所以美丽。

因为残缺,所以奋进。当美妙的钢琴声从维也纳大厅传出,人们很难想象这是一位用脚弹琴的人。刘伟因年幼触到高压线而被截去双臂。失去双臂的他,开始时一蹶不振,在母亲的鼓励下,他逐渐学会用脚吃饭,穿衣。他还开始学游泳,但又因为患上一种病而不能沾水。他又开始学习用脚弹钢琴。几年的努力,换来了回报。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因为残缺,所以只能付出更多。因为残缺,所以奋进。

因为残缺,所以坚持。看着残疾人运动会上那些残疾运动员的身影,我们颇多感慨。他们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但他们不想碌碌无为走过一生。他们在训练中会因为残疾而遇到常人不能想象的困难,但他们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们残缺,他们不想被人看不起,所以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维持着自尊自信,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因为缺陷,所以坚持。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口,我们应该正视自己的缺口。只有这样,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才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