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灵魂的印记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间:2022-11-03 09:5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真的有很奇妙的事——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不经意间,你便悄无声息地蹦到了我的眼前,是你——有着灵魂的文字。

  那是一瞬间的事,我喜欢上文字。

  也许是从这时候开始,文字就像做数学题时的草稿纸成为了我思考过程中的一种工具,没有文字便没有办法深入地思考问题,因为,文字对我来说是通往思想深处的阶梯,它记录着我每一刻的思想,也让我伴随着时光的步子得以拾取留在生命中的碎片。

  随意拾起一块碎片,那便是回忆。我是常坐在窗边,向外观望天空中嬉戏的鸟儿,衬托他们的是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定格在这里的画面动了,若有所思地,我开启了我的文字之旅……

  父母有时在外出差,我便一个人闷在自己的房间里,抛掉一切烦恼,想象世界的绚烂多彩,幻想世界的美好,我始终会懂得那句朴实的文字:即使你放弃了一切,只要你还有坚持下去的一丝希望,那就证明了你没有完全失败。这些文字一直激励着我。

  我会用毛笔练习书法,品味墨带来的独特“味道”,体会字里行间的情感;我会精读我喜欢的小说,感受作者笔下生动的故事情节,细腻丰满的人物形象以及有哲理的文字;我会用钢笔在写作本上谱写有着深刻灵魂的文字,那一个个文字如行云流水般映入眼帘,犹如电影情节一样在脑中放大,灵感貌似就是这么来的。

  我的世界中,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色彩;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话语;可能没有那么多杂乱无章的事情。但是,在我的世界中,一定有与我密不可分的文字,正如叶的飘零,花的凋落,有些人注定为有些事而存在;而我,注定为自己的文字所存在。

  也许有一天,我会因为一个类似于当年当日当时的场景陷入深沉的回忆之中,然后突然被某件事惊醒,于是,一切便回到了纯真的当下。那些或美好或沉痛的回忆恍然若梦地出现在自己的文字中,而我的心宛如秋日里的一泓深沉清澈的秋水泛起一丝波澜,然后一切又回归于沉静之中……

  时光宁碎,文字匆匆。愿我与文字可以永不分离,今生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