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友谊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间:2022-11-03 09:5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这个字包含了世间许多善意而美好的事物,在孩童眼中好吃的就是美的;在学校眼中,干净是美的;在情侣眼中,对方更是美的。

  我曾于无意间刷到一个视频,一个女生在候机口等人,时不时的踮脚寻望,门打开了,另一名女生拖着行李,两人在对视之中不约而同的飞扑向对方,行李箱倒在一旁,彼此却只顾紧紧相拥。当看到评论区有人说,世间最美的友情,莫过于此时,我沉默了。

  有些东西你留久了,清理时却说丢就丢;有些人你说早忘了,但还是会记起她的模样。

  约莫三年前,我结识了我最好的朋友,彼此之间总是很默契,常常互怼,互相嫌弃,又在彼此难过时给予依靠,可能人性总如此,越是拥有的,越会不自信。我一直都知道她人缘很好,不缺朋友,但越是进入青春期便有了越多敏感与脾气。

  以前就算彼此对着对方发脾气,也把那当作是信任的标志,不知怎的,时间让这份信任变了一番滋味,在我难过时,她不再有空安慰我,我多希望那众多安慰我的人里能有她的只言片语。于是慢慢地,我开始刻意排斥她的言行举止,不再有任何交流。我试着接受其他人,却再也没有与她相处时的那种自由与放松。

  可能是我太傻,知道她胃疼,便都会提前到教室悄悄替她打好热水;每次请假回来的早上也总会给她带一份早餐,看到她开心了,我也少了一丝难过。

  时间总过得很快,临近毕业,所有人都在准备中考,那天晚修后,因为是最后一个晚上,我心情有些低落,便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操场边,回想起三年的过往,眼泪毫无设防的滑落。我感觉到了身旁递过来的纸巾,抬头一看,像是找到依靠一般,紧紧拥抱着彼此,我听到了她重复了无数遍的对不起,也回答了无数遍的没关系。

  新的学年,我们不再是同班同学,却笃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毕业留言卡上,她留了一段话,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比我好的朋友,你可以毫无顾虑的跟着她走,你生活的风生水起时,开始嫌弃我了,大可不必,我们完全可以装作不认识,见面笑笑就好,要是突然有一天你累到找不到归宿,你可以随时回到我身边,这是我之于你最好的承诺。

  开学第一天,我回校报告时,突然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她弄了个鬼脸笑着说‘好久不见’我想,这便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