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间:2022-11-07 09:3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等待,等待。一个被喧嚣冲淡了的词语,在每个人的脑海里是那样陌生。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等待似乎是件废品,只有被人搁置。

  清晨,天空中压着片片乌云,把阳光遮盖得丝毫不剩,又是星期一,大家都开始了这枯燥乏味的工作日,心中顿时充满压抑。

  不情愿的起床,在妈妈的催促下下楼,路上的人们神色匆忙,疾步走着,不知在赶些什么。这一切又是那么快,仿佛永远不会停止。但随后我也加入了他们,奔向公交车站。

  车站就像集市一样,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许多卖早点的小贩。吆喝声不时的在耳边响起,“卖茶鸡蛋,矿泉水。”“卖报纸喽!”这些声音就像是组成了一首歌曲,为这乌云密布的早晨增添了一丝活力。但突然一个女人的声音打破了清晨的和谐。“喂,我说了,我赶时间,这个茶蛋先给我,快点!”她从人群中挤出来对卖茶蛋的老奶奶说。“不行啊,人家也等着呢!”老奶奶歉意的说,“我这时间耽搁了,你赔不起,快点,快点!”老奶奶无奈的看了看女人,低下头拿出塑料袋说:“行!”她好像被女人的质问弄的有些慌乱,手指搓捻了好几下都没把袋打开,女人又开始了她的催促,看着老奶奶从锅中拣出两个蛋放入袋递给女人,脸上竟又充满了歉意的笑。我想:“如果那女人能多等一两分钟,又何至于此?”

  转头看向车道,面前一辆刚刚停下的公交车,要上车的乘客看到自己要乘搭的公交车停下,都一拥而上,堵在那仅一米宽的门前,“别挤着孩子!”“这有老人,别挤,别挤!”“一个一个刷卡。”这些声音不断响起,有的甚至成了争论,结果挤了半天,却只上了一半的人。我想:如果等待身边的人先上,自己后上,最后都是同乘一辆车,先上后上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样的一幕幕不停的在眼前上演,突然有些不知所措,难道那一份等待中的宽容,真的那么难吗?

  再次抬起头,那辆公交车已经开走。远方,我要乘搭的公交车缓缓驶来,不知怎的,心中竟对这辆公交车充满了感激,感谢他带我逃开了这最缺乏宽容的地方。

  等待,等待。这个清晨,让我知道人们最缺乏的一堂课是从那等待中学会宽容,学会那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气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