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维族朋友

时间:2018-11-29 11:2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的身材像暖洋洋一样又白又胖又呆萌,深邃的黑眸像黑色的葡萄一样明亮;她喜欢画画,还喜欢看恐怖的漫画。她就是我的朋友、我的室友——维吾尔族女孩娜迪热。

她平时总是格外的关心我,也喜欢和3班的赵晨茜常常聊聊趣味的事儿……总之,她在我心里是一个既温柔又霸道的俊杰之人。

记得那是分完班后的第二天早晨,娜迪热是第一个到教室的人,她在教室里认真的阅读;我是第二个到教室的人,整理完我的新书具,我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津津有味地读起了课文,读到一半,我不经意抬起头,就看见了娜迪热的背影,让我一下就联想到了暖洋洋,心里也瞬间感到很温暖。

我很想过去和她认识一下,但又有点紧张,我踌躇了一会儿终于还是鼓起了勇气走到她面前,对她说:“早上好!你真是俊俏!”她听了,很礼貌的对我说:“谢谢你的赞赏”。说完后,她又低下了头继续旁若无人的阅读起来。

到了晚上,晚自习时间还没到,我们一起在教室里热热闹闹的玩。娜迪热却独自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若有所思地、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看的我浑身不自在,我只好转移目光,去看班里正在打闹的男生们。

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走到我的面前问我:“蔻晓红,你为什么每次那么爱扮演小丑的角色?”我听到这句话有点惊愕,也很尴尬,顿了顿,我对她解释道:“娜迪热,我不是总爱扮演小丑的角色啊,我是因为我的心情很复杂啊:一方面我新到咱们学校很兴奋,另一方面我的心里也舍不得我初中的很多同学,因为她们都是这么多年一直跟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娜迪热听了,有点不好意思了,对我说:“原来你和初中的同学关系都那么好,我真羡慕你们”……我和娜迪热就这样互相认识了。

虽然我对她的情况不是太了解,她也不会把她的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告诉我,但我就是特别喜欢她,我在心里暗暗想,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也都会尊重她的选择,因为,她是我心中最温暖的“暖洋洋”。

第二天晚上,娜迪热来找我说有事,我心里以为她会向我告白友情,但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原来她找我是为了搬宿舍的事,唉!我的心里好失落。

但当我抬头看见娜迪热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仿佛在对我说“请求你搬到我的宿舍吧”时,我的心又瞬间融化了。

就在那一刻,我就决定了要搬过去跟她一起住,但我却佯装不同意的对她说“我为什么要搬到你的宿舍去?”想看看娜迪热的反应,果然,娜迪热马上热切地对我说“因为,我是你的暖洋洋,好不好?”我听到这句话,再也按捺不住心里的感动,爽快地答应了她……那个周日,我搬到了她的宿舍里,看见了她甜甜的笑脸,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一样。

就这样,我终于和我最喜欢的“暖洋洋”成了室友,憧憬着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娜迪热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看到过的具有最温暖的微笑的人,也是最具有黎明的曙光的人!她是继我的姐姐后第二个对我最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