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读书的作文《读书,通往成功之路》7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书不是成功唯一的道路,却是成功最便捷的道路,读书可以磨练心性,给人生带来希望,耳熟能详的“凿壁偷光”、“头悬梁,锥刺股”等,都是发奋读书的例子,他们最后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成就与读书是息息相关的,著名医学家李时珍在著作《本草纲目》时曾翻阅几个朝代近千本药学书籍,最后才有了世界巨著《本草纲目》的诞生。试想,如果李时珍没有阅读那近千本药学书籍,只是靠自己凭空想象,那又怎么会有《本草纲目》这样的巨著诞生呢?由此可见,读书和成就是息息相关的。

读书给人生带来希望。牛博网创始人罗永浩曾谈到:“今天的中国社会分层还没有最终形成,这是一个大好的时机,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读书超越自己的阶层”。他本身就是一个例子,罗永浩没有什么显赫的地位,没有殷实的家境,他便是靠那一本本的书铺垫起来的路,才得以走到成功的彼岸,书写精彩人生的。如若罗永浩在平凡中没有发奋读书,那如今也就只会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庸人了。由此可见,读书给人生带来希望。

读书成就辉煌。著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曾几天专心研读书籍,只为寻找一根合适的灯丝,几天的研读下来,爱迪生才得以找到方向,经过近六千次的试验,世界上第一盏钨丝灯终于得以诞生,假设没有那几天研读书籍的启示,爱迪生这样的发明大王也不知道,还要在深思多长时间才能完成这一盏小小的钨丝灯,由此可见,读书才能成就辉煌。

有教育学家认为,读书可以磨练心性,提升认知,给人生带来希望,成就强大的自己,给自己给身边的人,给社会带来更多的益处。君可闻,李时珍读千本书,才有了《本草纲目》的诞生;君可闻,罗永浩寒窗苦读,才有了如今的成就;君可闻,爱迪生挑灯夜读才有了钨丝灯的发明。

读书是进步的源泉,社会进步,人类进步都与读书息息相关,每一份成就,每一份辉煌都有读书为之做铺垫,所以让我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