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时间:2018-01-30 10:53: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来没有刻意地追求过幸福,也未曾对幸福的内涵苦思冥想想过。因为我知道,只要我用心感悟,生活中到处都是幸福。

“你抓稳了,抓住我的手……”在一片嘈杂的3路车上,惟独这句话显的那样清楚,仿佛就在耳边。

那是一个老妇人抓住身边的丈夫时的情景。年过花甲的老人明显没有多大的力量,一手抓住扶手,一手护着自己心爱的妻子。他们把外世的人潮涌动,外世的推推挤挤都用自己的肩膀挡在了外面。手是已经青筋暴出,明显没有年轻时的强壮,却多了一份成熟。看着,看着,不禁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诧异——原来爱也可以是这样子的。

晚上,我在灯下看着《简爱》,沉浸在主人公的幸福之中。脑中不禁又想起了那个足可以让时间止步的瞬间。“唔,好香……”抬头一看,只见妈妈手中端着一杯红茶,那是我最爱的。“困了就早点睡吧。不要太累了……”看着桌上妈妈为我泡的茶,一缕一缕清烟飘了起来,不免有些许的幸福感。

一转眼已经到高中阶段了,每天晚上都是妈妈陪在我的身旁,端茶递水的。一会儿又是牛奶、水果的,我对之视而不见,只管抱怨自己有多么多么的累,全然不顾妈妈的辛苦。有人说:人一生下来就是来透支妈妈的身体的。从小在蜜罐中长大的人对幸福视而不见,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呐。

幸福,的确不用苦思冥想,因为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在身边平淡地发生着的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