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也美丽

时间:2018-02-07 11:01: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称之为美丽?我想有心灵的美丽与外表的美丽之分吧!一个好的环境可以创造出一颗美好的心灵,一个优秀的整容机构也可以造出美丽的外表。我心中却有着一个残缺的背影,问他丑陋吗?不,他无与伦比的美丽。

十八岁的小清是一个懂事而又不懂事的花季少年。为何懂事,是因为既是跛子又是聋哑人的他从小被父母遗弃,和好心收养他的王奶奶一同生活,所以十分听王奶奶的话。那又为何不懂事呢?哦,那是因为小清毕竟是一个聋哑人,学不到知识的,能想到的办法十分有限。还因为只要有人对王奶奶不好,他就和别人动起手来。

王奶奶本靠拾垃圾为生,挣不了多少钱,现又加上一个小清,生活是一天不如一天,小清于是就被冠上了"小祸害"一称,每天受尽周围人的冷眼相看,但他却不在意,始终微笑过好每一天,对人也十分友善。

风嘶吼着,雨泼洒下来,天空像一个无底洞,空虚,可怕。小清和奶奶正在外拾垃圾,却遇上了意料之外的瓢泼大雨,不得不往回跑。在跑步回家的过程中,王奶奶老毛病犯了,一下跪坐在地上。在王奶奶身后的小清看见了,急忙跑去搀扶,嘴里胡乱张着像要说什么,双眼慌乱的神色暴露出无无限的焦急。王奶奶勉强地笑着,挥挥手,表示没大碍,只不过惨白的脸,暴露出无限的疼痛。小清哭了,背起奶奶就往邻居生病时常去的那个地方去,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只是直觉告诉他,那个地方能救奶奶。天知道小清的内心多么恐慌,雨渐渐地更大了,可小清奔跑的速度却更快了,雨水毫不犹豫地拍打着小清的脸庞,可小清坚持着,一直跑到那个地方——医院。

小清独自一人走在小巷里,一个跛子的背影出现在巷口,那么单薄的背影却又显得那么美丽。小清正为手术费而苦恼着,突然灵光一闪,想着前几天拾垃圾时看见的宣传报,献血可以挣钱,非法经营的医院也会收购人的器官。于是他迈着跛着的双脚走向了死亡之路,先将奶奶需要的肾捐了,接下来,眼角膜没了,心脏没了,骨髓没了,血也抽干了……一个天使般的少年飞向了天堂。

生前,小清为了不让奶奶知晓他的离世,于是写了一百封信,托人每月寄给奶奶,信里说他到其他地方工作去了,生活得很好……

从此,天空中多了一颗灿烂的星星,它代表着生前具有残缺外表,却拥有美丽外表的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