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红船精神 优秀记叙文《红船精神 优秀记叙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这一首庄严而又神圣的歌声响起,我们新中国成立了。距今也已经过了六十多年了,但每每听到这首歌,我们的心中的敬意还是会油然而生。

现在已经是网络的时代了,人们都在不停的与时俱进,可还有谁会想起那些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战死沙场的英雄们?

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光明日报》上刊发了5000多字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让我们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概念的提出也得到了许多爱国人士的支持。

我的曾祖父在几年前也已驾鹤西去了,而他在生前最常对我讲的就是红军的故事了。可惜我当时还小,只是把这些故事用来茶余饭后排遣时光罢了。他也经常教育我要好好做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能浪费……可我却总觉得他太唠叨,不愿与他独处,也很少与他讲话,现在想想也有点为自己的不懂事后悔。

几年过去了,那些故事也忘得差不多了,可偏偏那些最不想听的唠叨却记忆犹新。这几年我有时也会迷茫,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就在这时,曾祖父那些在我们青年人眼里的“鸡汤”却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想我应该去寻找我记忆中的那颗真心。

我祖母只是一个普通农民,已经忙碌了一辈子了,我们把她接到了城里,想让她好好享享清福,可是她却一刻也闲不住,竟在我们小区当起了清洁工,每天早出晚归的,我们也不免有些心疼,可是看见她坐在房间里那无聊的表情似乎也有点不忍心。

一天,我与朋友们准备外出游玩,刚下楼就遇见了正在打扫的祖母,我碍于面子也没有叫她,她似乎也没有看见我,只是埋头苦干,就在我们准备离开时,一幕景象吸引住了我,一位身着正装的男士径直向我祖母走去,祖母一看见他就和蔼的笑了,他们二人似乎很熟,但在我的记忆中感觉并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为了祖母的安全,我决定在暗中“保护”她。不过隔得太远,我并没有听见什么,他们交谈了一会儿那个男人就离开了。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晚上等妈妈一回来我就立马向她说了白天的事情,没想到她听了却哈哈大笑,说:“你这孩子想什么呢,那个人啊是来讨论关于捐款的事情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从我曾祖父开始,他们每个月就会定时捐款。

从那一刻起,我突然觉得我已经找到了,这应该就是红船精神的奉献精神吧,这应该就是我要找的真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