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是豆付-关于错别字的作文250字

时间:2021-01-06 11:1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肚子饿了,去天天中餐厅吃饭。点好了所有菜后,我又想到应该点一份现炒菜——“豆腐干炒小白菜”,可服务员听了却在点菜单上写上“豆付干炒小白菜”。

点完菜,坐在座位上吃东西时,我心里一直想:那人为什么乱写字?是不是小学没有读好?如果小学没有读好,她应该被店长给辞了这个工作吧?我一直都在反复想这个问题。后来又想到,可能是这个人其实没有“乱写字”,她只是觉得“腐”这个字笔画太多了,才把它简写成音近字——“付”。

再一次去天天吃饭,点了一份汤——“水鱼豆腐汤”,服务员又在点菜单上写上“水鱼豆付汤”,还是上次那位服务员!

我想:她上次有没有吸取教训啊?不是跟她说了你写错字了吗?这次我忍无可忍,把这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也说这是她的写字习惯问题。于是,我确定她已经改不了这“乱写字”的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