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中的那一抹阳光-初中生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7-20 14:51: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起,心暖,细水长流,足矣。

初春,清晨,晨光熹微。

小镇似乎什么都变了,又透着时光消磨不掉的气韵。再次回到这里,我的心胸好似无限被阔大,与欢喜撞了个满怀。空气中氤氲着淡淡花草的芳香。那阳光缓缓地洒下柔和的光,几抹白云勾勒着柔软。

两边的人家还未从昨夜香甜的梦中醒来,我不紧不慢地走着,想多看它几眼——毕竟已许久未见。脚下的青石块偶尔出声,目光流转,蓦然瞥见一个院子里有一个老奶奶正在刺绣,只见她眉眼低垂,双手动作轻而缓,在绣面上下翻弄着。丝线若有若无,让我无法看清其走向。不知过了多久,老奶奶双手捧着绣面举于空中,我期待地看向那幅刺绣,两杆清秀挺立的翠竹立于檐间,青色似磨盘上刚调出来的,要渗透出来一般。微风吹过,感觉竹叶也会随风摆动呢。我不自觉地笑了,只觉得度日子应像这样,一根银针,轻倚时光,绣出一幅幅对生活的眷恋。

午后,阳光暖暖的,照得一世界明晃晃的。该去寻我记忆中的味道了。老王叔家的糖芋头。还是在那处,一个不显眼的地方,一个小小的门店,流传着一镇子人忘不掉的味道。

他看到我,好像也有一些熟悉,笑得格外灿烂。我闲来无事,看着他做:一勺白糖,两块冰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料,刹那间,糖的香甜随着勺子的翻弄溢了出来。加入软糯的芋头,咬上一口,能甜上半日。那记忆里的味道不变,只属于这里。

暮光四合,阳光留恋在西山头,放出红红的光,如酒般,让我生出几许微醺的醉意。到了孩童们上学的点了,校门口有人摆着摊,卖着不多见的糖画。孩子们拥着挤着买了许多,分着吃,追向那处,又逐向这儿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粼粼泛着光。

我留恋于小镇,留恋于物、人、情。可那日,小镇的墙面上出现了“拆”这个鲜红的大字。我惶恐极了,不知是否下次见面,只剩下一堆废墟了呢。我不敢再想。

也许,到最后,只有小镇的阳光还陪着我吧,那留在记忆中的,暖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