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关于成长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1-06-09 13:1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长大了,特点多起来了,性子变得安静起来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独自干事情了。从前,我什么事儿都去问爸爸的建议,可现在我自由选择,不再依赖爸爸了。而且,从前当我与同龄人在一块儿就莫名其妙地有种集体归属感,我干什么都有点自信。现在我却不敢和他们在一起了,因为每次他们搞事情,我也会被牵连。

我不仅有主见了,而且开始有判断力了。从前,我干什么事儿都不想着后果,干完才大脑清醒。每次都是只顾当下快活,可不久就有人找上门来,把我"干"了。可现在不同,做事前都会仔细想一会儿,想想利弊,再在后面看热闹,那些傻事自然也不做了。以前,在桌子下面蹿来蹿去,现在,在桌上坐定,不再嬉戏打闹。不但如此,我的礼节也好不少,见人就知道打招呼,像个小大人了。

进入小学高段,我在交往时和别的男生一样,明智地选择了与女生越疏远越好。以前,虽然没有现在这么有敌意,但多少有点躲开,保持距离的意思。而现在最好不要沾上边,不然就成了班级中茶余饭后的"情侣"故事,而且男主人公只会得来女生的一顿捶打。

长大了,特点多了,“禁忌”的事也多了,以后我长大的标志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