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豪杰”-写人作文600字

时间:2021-07-27 13:0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操场上那个身轻如燕,蹦、跳、躲、闪,在跳绳中间穿梭的那个女孩,就是张小红,我称她“女中豪杰”。

她中等个子,圆圆的脸蛋上总是绽放着花儿一样灿烂的笑容,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像两颗黑葡萄,她总是扎着一个马尾辫。忘了告诉你,我们可是“铁哥们”。

下课了,我们三步并做两步,跑下了楼。宝贵的10分钟课间休息,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嗖”的一个身影从我俩身边闪过,像一阵狂风,差点把我俩“刮倒”。“怎么不跑慢点啊,差点撞到我”我俩话音未落,只听到“啪”的一声,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已经被撞趴在地上,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正一边向前跑一边回头看,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站住,别跑”小红大叫一声,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跑到小同学跟前,扶起他,关切地问,“没事吧?”小同学慢慢地扶着小红站了起来,她一声不吭,一只手不停地揉着腿,一只手拍拍衣服上的灰,两只眼睛红得像小兔子,嘴巴瞥得像鸭子,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大哥哥慢腾腾地走了过来,“怎么了?”他抬着头瞪着眼睛,趾高气昂地质问我们。哎呀,天啊,他比我们高了半头呢,我偷偷地拽了拽小红,意思是“敌我力量悬殊,好汉不吃眼前亏,算了吧”!“你把她撞倒了,你没看见吗?”小红上前一步,怒目圆瞪,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架势,“那又怎么了?”大哥哥一脸不屑一顾的样子,“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你得像她道歉,你撞了她”小红毫不示弱。

“我们打不过他,你这无异于以卵击石”我凑过去,小声地在她耳边嘀咕着“咱们找老师去吧”,小红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她那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说,你就是树叶落下怕打破头---胆小鬼。我才不是,“对,你就应该赔礼道歉”我大声说。

正在这时,陈校长走了过来,问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解决了此事。你们说,她是不是名副其实的女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