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贩-优秀写人作文500字

时间:2021-03-09 11:2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马路两旁飞舞的灰尘中,坐定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马路旁低头做着什么?走进了,才看清是一些有可爱图案的头饰。头饰上有很多老爷爷亲自做的绢花,小巧玲珑,十分精美。老爷爷的脸上并不是很干净,他头发也有点乱。但他的腰直直的,好像忘了四周的行人,只顾继续制作绢花,他是那个在中大西门经常坐在树下卖东西的老爷爷。

这位老爷爷是中大西门路边的常客。只要天气好,他就会拿着他的小箱子,坐在大树下,点起一盏小台灯,借着微弱的灯光,他就慢慢编织。不管什么图案,在他手中都做的活灵活现,花鸟虫鱼都别有一番风趣。

老爷爷的生意特别奇怪,他从不大喝大喊,也不招呼别人来买,他就是低着头苦苦编织,直到那小箱子快要装不下了,他才慢慢停下来。漂亮的现场手工头饰往往吸引很多人围观。有的还问一下:“老爷子,这花多少钱一个?”只见老爷爷笑一笑,然后说:“小的10元,大的15元,要不要一个?”往往都会有人埋怨:“这么贵,谁买的起啊!”“对啊!在网上买一个还不到五元钱!”大家都一哄而散。

老爷爷每次都这样边做边等,我不禁为他担心,到现在为止,我还没亲眼看见他卖出一个头饰呢。我有时间想帮助他,但是我是一个男生,要头饰有什么用呢?我希望姐姐下次来的时候,我买一个送给她。

老爷爷坐在西门口,他成为了这里的一道风景,他努力用自己苍老的手创造生活,他努力生活的样子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