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班主任

时间:2017-09-19 09:4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原来是我们学校的校长,大家尊称他为“阎王爷”或“狼校长”,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调走了。今年秋季,又调回了我们的学校,居然当了我们的班主任,那为什么称他“怪”班主任呢?也许看完下面的故事,你也觉得不足为奇了。

班主任“怪”处之一——相貌“怪”

他,平时爱穿一身脸色的衣服,留个平头,头发乌黑且根根直立,两只眼睛转来转去,还架了一幅变色眼镜。但最为“怪”的就是他的那张嘴,上嘴皮长下嘴皮短,显得格外不协调。平时上课为了掩饰这一缺点,竟然将丑相说成了“天包地,富贵相”,骗得我们哄堂大笑。

班主任“怪”处之二——性格“怪”

上面提到他原来是我们学校的校长,大家称他为“阎王爷”,有何缘由呢?以前我们在低年级,每逢集会或讲话,对我们学生的要求像军队里面训练军人一样严格,满脸横肉,加上变色眼镜,真的像地狱之中的“活阎王”,我们特别害怕他。而今年当了我们的班主任,不知是我们的年龄增大了,不害怕老师了,还是他的教学观念转变之快,对待学生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和蔼可亲。比如:我们班一位女生的父亲突发病身亡,就让全班学生帮助她度过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光,还专门开了一节班会课,鼓励她坚持学习,面对困难。对于学习有困难得学生,通过优等生帮扶,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出困境……如此细微的举动,凌我门既尊重又敬畏。

班主任“怪”处之三——上课“怪”

他今年担任我们数学和英语学科的教学,尤其英语是我们头疼的学科,大部分学生平时考试在50分左右,及格的寥寥无几。开学第一天,通过交流制定了符合学情详实的学习计划,一点一滴积累,主要从听、说、读、写、背几个方面入手,一步一步慢慢提升,每当我们气馁放弃时,就用学习英语困难的故事来激励我们,结果在本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97分,全班成绩上了一大截。平时上课前,给我们讲英语故事,教育我们向故事中的主人公学习,将英语课上成了“思品”课,这样的“怪”教学法多不胜数,还将数学课上成了美术课。

大家评价一下我讲的“怪”班主任的故事“怪”不“怪”?其实这位班主任既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