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蛋壳-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28 13:57: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光从密密的松针的缝隙间射下来。晨风微微吹来,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子滑下来,欢快地跳跃着。美丽的蝴蝶,青绿色的毛毛虫和调皮的小蚂蚁相约到碧绿的大草坪上玩游戏。

突然它们在草丛中发现了半个鸡蛋壳,毛毛虫灵机一动,想到一个点子,它大声的对小蝴蝶和小蚂蚁说:我们用它做一个跷跷板吧!小蝴蝶和小蚂蚁一听,觉得这个办法不错。于是它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半个鸡蛋壳搬过来,接着又找来了一块竹片,先把鸡蛋壳倒扣在地上,再把竹片搭上去,一个简易的昆虫跷跷板就做好了!毛毛虫和小蚂蚁开心的坐在竹条的两端玩起了跷跷板,它们快乐地摇啊摇。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看看天上漂浮的棉花糖,一会儿望着地上如茵的绿草。毛毛虫自信地瞧着小蚂蚁“我敢说我能赢你!”“别得意太早,谁赢谁还不知道呢!”小蚂蚁不甘示弱。小蝴蝶在旁边煽动着翅膀为它们喝彩。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看着小蝴蝶在天空飞翔很是羡慕,要是我们也能像它一样能在天空中飞,那该多好啊!小蝴蝶心生一计,我有办法了,我们用鸡蛋壳做个热气球吧!大家都拍手叫好。于是它们在附近找啊找,找到了一块大布跟四根绳子。它们一起用绳子把布的四个角紧紧的系在鸡蛋壳的边缘。乘着一阵风,热气球被吹上了蓝天,三个小伙伴就这样一起到天空中去畅游了,毛毛虫和小蚂蚁惊讶的哇哇大叫:“快看快看,下面的房子怎么变的和小蚂蚁一样小了,哈哈哈哈!”他们飞过了高山,飞过了田野,飞过了千山万水,看到了风景如画的大自然,一路上说说笑笑,开心极了,恨不得一辈子都住在天上呢!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天慢慢的变得阴暗了下来,一团又黑又大的乌云压在它们头顶,好像要下雨了。小蚂蚁急中生智,“我们用鸡蛋壳当雨伞吧!”这样我们就可以躲雨了,于是它们齐心协力把鸡蛋壳倒过来,躲在里面,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它们有了“鸡蛋壳”的保护,一点都没被淋湿。三个小伙伴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好温暖啊!外面的狂风暴雨也不再那么可怕!

到了晚上,月亮像弯弯的银钩挂在树梢上,朦胧的夜色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轻纱,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三个小伙伴又把蛋壳当作了摇篮,用一片宽大的树叶当被子盖在了身上,一起躺在“摇篮”里,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月亮姐姐静静的守护着他们。

这真是奇妙又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