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香烟的奴隶-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1-07-28 13:5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楼道里,常常飘有香烟难闻的气味;电梯里,无视“禁止抽烟”标语人也屡见不鲜;饭店商场,也常常因为烟民们而变得乌烟瘴气……迈出家门的那一刻,你们闻到烟味了吗?

满地的烟头,发紫的嘴唇,环顾四周,许多人都成了香烟的“奴隶”,我家对门就有一位香烟的奴隶。

那一次,我正准备出门去玩,一开门一股刺鼻的味道就扑面而来。跑去楼道一看,果然,对门的大伯又光着膀子开始抽烟了。大伯红着脸,右手持了一根香烟,又慢悠悠地将烟塞进了嘴里,那支烟被大伯灰紫色的嘴唇夹着,小小的火光闪着,大团的烟雾冒着。“呼——”伴随一声舒坦的吐气声,那团乳白色的烟雾也悠悠地飘散开。不一会儿,小小的楼道间,已俨然成为了“仙境”,但呆在这“仙境”的滋味可不好受。我假装咳嗽了几声,偷偷抬眼,却不见大伯有一丝放下烟头的意思。怎么办啊?这烟味道这么浓,不制止可不行。我心里小声嘀咕着,但又怕被骂。正犹豫着,方寸大小的楼道已经被浓烟给淹没,连大伯都仿佛浸在了仙境。这下,我只能鼓起勇气,忐忑地走到了大伯面前,小声建议道:“大伯,烟吸多了,会伤害到身体的,您快别吸了!而且楼道吸烟,对路过的邻居也不好!”我低着头,越说越小声,本以为会挨骂,没想到,大伯反倒不好意思了,讪讪地笑着:“不好意思啊,朋友,叔叔马上把烟给灭了。”说完真的把烟灭了。

事后,我很高兴,因为我为无烟社会助了一份力。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不做香烟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