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28 14:04: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你,才有了处处的春暖,和束束的花开。

三月的春风,是你带来的。你说,要成为我固若金汤的堡垒,任凭狂风呼啸,也要撑起我的晴空万里,在我们的堡垒里,温暖一直在,花儿正在开。

标新立异的我,拒绝你的陪同,决定独自回家。天黑压压地压在我的心头,无边的恐惧把我推向深渊,小道上只有我一个人。我眯缝着眼睛,一步步向前挪动。花的抖动,风的舞蹈,都会把我吓得七上八下。却听得狂躁的冬风夹杂着隐隐的口哨声,仔细辨别,发现是你平日陪我放学时哼的那曲小调。我鼓起勇气,知道有你在我身后,我每一步都走得都那么踏实平稳,靠近那盏昏黄的灯,只见你的影子越拉越长,斜斜的暖意洒进我的心房。

因为有你,我有了勇气,心底总有一股暖流淌过,掀起春暖,花开。

从小,你就教导我要好好写字。一午后,一杯茶,就是一夕阳。每当我沉不住气时,你就扶直我的身板,打开一点门窗,让阳光洒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让我照着做。在几个这样的午后,你的相伴,让耐心与我相随。一次的长途步行,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道理。一路上的人越来越少,脚与地板摩擦,火辣辣的疼,汗水顺着额头滚落,放弃的念头一次又一次的涌上心头,想起你的话,我调整了呼吸,忍着烈阳的毒打和难耐的痛苦,拖着步子走到最后。那儿的风景是我从未见过的美丽,正如海子所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有你,让我有了耐心,让我拥有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毅力,那天的春暖花开,开在了那里,也开在了我的心里,我知道,这是你给的。

一次小型亲子运动会召开,父母没空,只得你来陪我。见着他人有父母相陪的融融,我满脸的失落掩盖不住。轮到我上场了,心不在焉的我却被身旁的小男孩撞飞在地,你满是着急,扯起了嗓子,大喊着我的名字,又一遍遍叫着“加油”,我挺起了身子,擦了擦额上的汗,看见你卖力的样子,温暖沁入心田,你的叫喊声为我心中注入一股信心,我硬着头皮,站起了身,冲你一笑,再次奔跑向前。

有你,让我有了信心,在你的鼓励声中,又是一片春暖,一片花开。

不知何时,你将自己活成了春天,在拥有你的世界里,就不会有花凋谢,永远都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