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二年级看图写话400字

时间:2021-08-02 14:2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一拂千山绿”,又到了植树种花的好时节。

妈妈从集市买来一包花籽,带回家里送给小芳。小芳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回答:“这是花籽,种在土里,会开出美丽的花。”听了妈妈的话,小芳心想:如果我种出花来,那是多么美好的事!

说干就干,小芳准备了土、花籽、花盆、洒水壶和小铲子。她先用小铲子将土小心翼翼地铲进花盆里,再将花籽仔细地洒了上去,又小心地洒了一层薄薄的土。花籽以土为床,在花盆里安了家。最后,小芳提着洒水壶给花籽浇了一些水,她边浇边说:“小花籽,多喝水,喝饱了快快发芽。”

几天后,花盆里长出了一棵黄绿色的嫩芽。它倔强地挺直了腰杆,舒展了嫩嫩的叶子。小芳欣喜若狂。从此以后,小芳每天都给小花苗浇水,给它晒日光浴。清清的水不断地爱抚着它,滋润着它。暖暖的太阳照耀它,给它温暖。

又过了几天,小花苗渐渐长成了大花苗,开出了一朵朵红似火的鲜花,美丽极了。小芳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芳说:“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下去,做事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