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二年级看图写话400字

时间:2021-08-02 14:2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小蚂蚁可可和爱爱手拉着手,悠闲地在森林里散布。

走着走着,一条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它们急的团团转,不知所措。可可哭哭啼啼地说:“怎么办呢,我们都不会游泳,该怎么过河呢?”爱爱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满地金黄的落叶,爱动脑筋的它,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开心的跟可可说:“我们一个人捡一片叶子,当作小船,就可以过河了。”可可听了,破涕为笑:“这个办法好,太好了。”他们说干就干,每人捡一片叶子扔进河里,然后轻轻的跳到“叶子船”上。

正当他们开心的顺着水流飘呀飘,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它们惊慌失措地抱着头,大喊大叫,可可又开始哭哭啼啼:“我好害怕,我好害怕。”爱爱马上冷静下来,急中生智,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连忙跳到可可的船上,立刻捡起自己的“叶子船”,撑在头顶上挡雨,可可喜笑颜开地说:“你真聪明,叶子既能当船,也能当雨伞。”

爱爱真是一只认真观察,善于思考的蚂蚁。河面上又回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