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河塘

时间:2018-05-29 10:0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天早晨,人来人往的路上,都会有一个小男孩慢悠悠地吹着口哨去上学,不用说,那个男孩就是我。可突然有一天,我加快了步伐,用双手严严实实地捂住鼻子,这到底是怎么了?

原来,在我上学的必经之路上,有一条栎社河,以往,河水犹如一条淡绿色的丝带,又像一面亮堂堂的大镜子,河边的树木有了它的滋养,显得更加茁壮葱绿。夏天,人们还可以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愉快地谈天说地。鸭子、白鹅总是成群结队地在河水里尽情地嬉戏,要是你发现水面上不时地有几串小泡泡,那就一定是小鱼儿们在说悄悄话呢!走在这条路上,真是心旷神怡啊!

可好景不长,一些上了年纪的阿婆陆陆续续地端着一大盆的脏衣服,来这条河边上洗,一团团的泡沫涌向了河水中央。有的小朋友随手就把吃剩下的零食、包装袋丢到了河里,小河气得脸上都长出了皱纹。没过多久,栎社河臭气熏天,甚至引来了好多只苍蝇在河岸上的垃圾堆里嗡嗡地飞来飞去。

又是一天早晨,在我路过这里的时候,我刚捂住鼻子,打算一溜烟地走掉,在我低下头的刹那,我看到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它好像在告诉我:该为这条河做点儿什么的。

到了学校,我把我要“拯救小河”的举动告诉了我的班主任陈老师,她笑了,夸我是个保护环境、有想法的好孩子。周末,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把栎社河边的垃圾捡得干干净净,又把事先准备好的木牌插在河岸,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一位端着盆来河边洗衣的阿婆看见那块木牌,嘴里叨念着:“哎,人老了,糊涂了,以后我不来污染环境了……”说着又端着盆回家了。路过这里的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忙碌了大半天,我的小脸蛋变成了“小花猫”,但心里就像喝了蜂蜜似的甜。回到家里,我已经筋疲力尽,躺在床上,我仿佛看见栎社河清澈如初,她犹如一条碧绿的绸子,点缀着小小的村庄。河边的水草随风摇摆,好像在哼唱春天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