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玉兰花-描写花朵的作文350字

时间:2021-08-05 13:30: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的人喜欢桃花,有的人喜欢玫瑰,还有的人喜欢茉莉……而我喜欢玉兰。

玉兰花是会泽的“县花”。小区里,玉兰花亭亭玉立;学校里,玉兰花点缀着校园;单位里,玉兰花满树花开;街道旁,两侧行道树上玉兰花格外妖娆;公园里,玉兰花开得分外美丽……几乎到处可见玉兰花的身影。

玉兰花有很多品种,玉兰花从颜色上可分为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树干呈灰褐色,粗糙不平。树枝长短不一,多条生长。每年春季玉兰花绽放树头。远远望去,好像一只只花蝴蝶、白蝴蝶、黄蝴蝶,歇满枝头,微风一吹,满树的蝴蝶翩翩起舞,美极了。走近一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一团花蕊。这时,吹来一阵轻风,花香四溢,偶尔有一片两片花瓣随风飘落,我捡起一片花瓣放在手心里,用鼻子闻一闻,“哇,真香啊!”看着看着,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朵洁白的玉兰花……

我爱玉兰花,我想变作一株玉兰,妆扮我们的学校,妆扮我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