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议论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1-08-14 13:5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路”字由足和各组成,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其实世界上,本就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路正是,我们用脚走出来的,人人都有各自的路要走,而刚开始往往又是一个人在走。

小路、山路、水路、公路、铁路……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路。人们根据自己的目的来选择不同的道路。在路上你可能会遇到遍地荆棘,但也可能是一路有繁花相送。有的人中途放弃选择其他路;有的人选择坚持到底,开拓了新路;有的人只看重最终是否到达目的地;有的人却会欣赏沿途的风景。你羡慕他人的路如此平坦易于行走,却不知他是如何从崎岖小路一步步走到这里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外国记者采访周总理:“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要低头走路?”周总理从容地回答:“因为我们在走上坡路啊!”是啊,我们国家必须要把要走的上坡路走好,才能一步一步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走好当前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真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国家如此,我们每个人也是如此,只有走好必须要走的路,才能有机会走想走的路。

人生有许多岔路口。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在进行现场直播,每天都要面临着选择。选择了其中一条路,即使它不是你想走的,但这是你必须要坚持走下去的路,没有人会替你走过这一段路,在这段旅程中你可能感到艰难迷茫恐惧。但请相信,满怀希望,前途就会所向披靡,所有未知的恐惧都是前进的动力。追随心中的希望,跟着党便会无坚不摧。

身为学生,我们有人生中必须要走的路——学习路,只有走过了这段路。难以忘怀的岁月,才能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路,只有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有适合远方,不要抱怨读书苦,因为那是你通往世界的路。

在这段旅程中,我们会一路欢笑,也会彷徨悲伤,会遇见荆棘丛林,但也会看到遍地繁华。我们每天都要在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地走自己的路,努力地学习,因为努力的意义就是未来的日子里。走的是自己想走的路,身旁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我们永远年轻,我们永远热泪盈眶,即使前方充满了未知,但也要勇敢闯过,我们永远在路上永远拼命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