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乌龟-我的动物朋友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02 09:1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它们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两只小乌龟。那是我爸爸的朋友送给我的。

刚一得到它们,我就将它们放进一个缸子里,然后就准备给它们起名。这时,缸子里的一只乌龟一直在奋力挣扎,似乎想要逃脱;而另一只则直接放弃抵抗,像是在睡大觉呢!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有了!挣扎的那只就叫“皮皮”,睡大觉的那只叫“懒懒”吧!从此,我们家就多了两名家庭成员。

两只小乌龟还是很好区分的。它们脖子上的颜色各不相同。“皮皮”的脖子上呈现出淡黄色,龟壳上有波浪形条纹和涡形条纹;而“懒懒”呢,鼻子上微微泛着淡红色,龟壳则是由曲线和直线组成的。

平日里,“皮皮”最喜好运动,整天做着“五十米跑”;“懒懒”每天不是吃就是睡,真是比猪还懒呢!渐渐地,“皮皮”变得越来越强壮,长得也越来越大;而“懒懒”则还是保持着“弱小”的体型,甚至变得越来越不好动了,我真为它担心!

有一次,我还亲自做了场“龟兔赛跑”。当然了,由于我家没有兔子,所以我就让两只乌龟互相赛跑。我把它们放到地面上,让它们互相竞争。当我喊“开始”,并把生肉放在终点时,“皮皮”率先冲了出去,两脚并用,迅速向前爬去;“懒懒”也不甘示弱,使出它的“七十二功”朝着“皮皮”迅速向前爬,可是,“皮皮”快得像“飞”起来一样,“懒懒”最终还是没能赶上。最终,是皮皮赢得了奖励——一块肉!我怕“懒懒”伤心,也给它发了一小块肉作为“安慰奖”。我看着这两个小家伙狼吞虎咽地样子,欣慰地笑了。

还有一次,我想测一测它们俩谁抢肉抢得快。于是,我故意把它们“饿”了两天,然后再拿了一块肉放进缸子里。只见我刚放下肉,“皮皮”和“懒懒”就一同向那块肉冲去。有可能是“懒懒”靠肉较近,它抢得了那块肉,但当它刚想吃掉时,“皮皮”立马咬住那块儿肉并用力一扯,肉就到了“皮皮”的口里。这下“皮皮”似乎惹恼了“懒懒”,“懒懒”眼中全是怒火,咬住那块在“皮皮”口中的肉,死死不肯松口。两只乌龟干脆直接把肉扔了,开始“肉搏”。随着“肉搏”进行到了白热化,“身强体壮”的“皮皮”占了上风,眼看“奄奄一息”的“懒懒”要被咬死,我只能再投放一块肉,刚投进去,“世界”立马和平了……

此后,两只乌龟又像好兄弟一样,和好如初了。

这两只小家伙,真是既可爱又有趣!它们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