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南山,国之脊梁-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14 13:1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我就有一份英雄情结。

小时候我觉得英雄就像孙悟空,能够腾云驾雾,斩妖除魔;如梁山好汉,除暴安良,替天行道;似战斗英雄,枪林弹雨,奋勇向前……可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认识了一位老人。我觉得,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阖家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已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挺身而出,奔赴湖北武汉。84岁的老人啊,本该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而钟爷爷,却义无反顾,逆行武汉,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看到电视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不能上厕所,休息时间很少,我就暗暗担心:钟爷爷这么大的年龄,也和这些叔叔阿姨一样,每天坚守,吃得消吗?

每次在电视里看到钟爷爷,我看到他的头发似乎更白了,额头的皱纹似乎更深了,但他的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钟爷爷为我们拼命地工作着,救治了许多患了新冠肺炎的人。他保护着我们,支撑着我们;他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给我们指引方向。听妈妈说,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后,钟南山爷爷也如这般,连夜忙碌,拯救病人。当时他说过“把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一名医生的仁爱之心,道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胸襟和担当,感动了全中国。

钟爷爷,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您的身影。湖北武汉、北京、广东广州等许多城市,留下了您抗疫的脚印;飞驰的高铁车厢里,留下了您因工作劳累闭目养神的身影;危重病人的床头,留下了您详细询问病情、鼓励患者的亲切话语。您为国担忧,为民流泪,在您身上充分体现了家国情怀与医者仁心。

巍巍南山,国之脊梁!钟爷爷,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要向您致敬,是您挽救了许多生命,拯救了许多家庭,您让许许多多人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成为像您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人民有用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