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关于烦恼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15 13:1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的步伐来了,我们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身高是我这辈子都过不去的坎儿了,常常使我感到困扰。

一说到身高,很多人都认为好矮才烦恼。而这恰恰相反,我正是因为身高比同龄人高一点儿烦恼。这时就会有人说:长的高也算烦恼?那就看看我的亲身经历吧!

说轻一点的吧。自己出去没衣服,去儿童店没有号,去成人店说衣服撑不起来。有时在学校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排队要按从低到高排,当我每次听到这,我都特别自觉得往后走。这叫什么?这叫自觉的可怕!

唉,这还算好,我都能接受,可是事情愈演愈烈。和妈妈出去逛街,忽然听到身旁有人说:“你看看,这小姐妹俩感情可真好啊!”我们相差31岁的年龄,妈妈的脸上多了几分笑容,而我呢,无语至极。

过年串门时,和各个长辈们打完招呼后,一起坐在沙发上聊着家常。提到我时,上来第一句就问我:“小姑娘今年高几了?学习好不好呀?今年.……”阿姨的死亡几连问让我有点招架不住:“阿……阿姨,我今年才初一。”我尴尬地回应道,然后讨论的话题就变成了妈妈的厨艺有多奇,竟能把我养这么好。

最让我可气的还是这件事。自己一个人出去闲逛时,当时我带着口罩,所以看不清脸。有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问道:“阿姨阿姨,你知道这里怎么走吗?”说着指着手中的纸条上的几个字,一脸天真无邪地看着我。我的笑容僵在脸上,看到她这副表情,我也不好意思生气,也只能说完尴尬地走了,留下她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

虽说这个烦恼一直紧跟着我,怎么也甩不掉。但是只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它,心里也不会那么烦了,谁还没有过青春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