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前行-随笔900字

时间:2021-09-15 13:11: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翻开回忆,是正在微笑着前行的自己。

记得前几日,主动向父母申请说想学骑电动车,为了方便我上下学,父母欣然接受,为我买好电动车。车有后,人自然也马上就位了。第一次学车的那个下午,落日熔金,天湛蓝,还伴有徐徐微风。由于紧张,右手常常会不自主地加电,此时左手却傻傻地捏着刹车把,那样进退两难的场景,实在是令人哭笑不得。

可是来陪练的爸爸却在远处微笑地看着我,夕阳浅浅映在他身上。爸爸把嘴一抿,脸上显出一种慈爱的笑容,他朝我挥挥手,说着放轻松点,不要紧张这样的话。慢慢的,在这微笑的激励下,我带着自信,勇敢地前行,终是学会了骑电动车。

回老家走一遭是种不错的享受。作业很繁重,心情也随阴雨天般灰蒙蒙的,车窗外的景色一览而过,没什么喜爱,睡了小半路便到了熟悉的老家。姥姥家的狗——小虎闻声赶来,像是开过了天眼,一刻不误那么准时。狗子的微笑是那样灿烂,明亮的眼眸中只有我们,不觉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忧愁消散。小虎在前面狂奔着带路,刚进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姥姥公公熟悉的面庞,他们嘴角上扬的美丽弧度看起来那么亲切,爸爸妈妈作儿女的,不免又唠叨开来。他们叮嘱着老人们,像对小孩子一样,老人们也叮嘱着他们的小孩子。每每临走时要给我们带许多瓜果蔬菜,可往往带进来我们并不吃得完。

他们都不善言辞,只是用微笑来表明自己过的很好,无需太过挂念,以及满满的爱,不论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着,背后有着家人饱含深情地温暖的微笑作为可以永远依靠的港湾。

曾经我的弟弟常说:“姐姐,这个图你帮我画下吧。”

如今是:“姐姐,你看,这回我自己完成了!不错吧。”

从前,弟弟面对对他而言的“超纲作业”通通推给我和爸妈完成,让他大展身手一次,只是给已经画好的图上色,便使得画一塌糊涂,难以辨认了。如今,他看到作业后,积极询问准备开始大笔一挥。果真不凡,这次,不喊姐姐或爸妈,独自查阅讯息,筛查出自己能做的,立马开始。绘图、书写、贺卡设计和剪裁的完成,超乎众人所想。我的嘴角不禁露出一丝微笑,对弟弟投去赞许的目光,他倒是害羞了,不过那一抹不易察觉的、稍纵即逝的微笑还是被我看到了。他双手头麻利地收拾工具掩饰着小自豪,但这也算是前行路上的印记,他的微笑,是对自己的肯定与自信。

微笑,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不论身处何处,都独具一格,清新脱俗独自美丽地绽放,与其抱怨身处黑暗,不如自己提灯前行。

看着夕阳渐渐隐退,回忆也渐渐消散,那个前行的自己正微笑着,继续坚定的走下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