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时间:2018-03-01 10:37: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鞭炮、礼花响起来了,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在院子里点燃了一个个“小蜜蜂”,“彩蝴蝶”,“满天星”……孩子们的欢笑声与鞭炮声交杂在一起,像一首响亮的歌;家家户户老老少少脸上的喜悦互相交织在一起,又像是一首澎湃的诗。新年就要来临!大街小巷散发着甜蜜蜜的年味。

天上的烟花炸成一朵又一朵的花,仿佛是春天百花齐放的花朵,散落在车顶上的红色烟花纸,如同一片片花瓣,亮亮的纸片会发光。好美!

当然,年三十晚上,少不了去看灯展,梅溪湖步步高的灯盏精彩纷呈,就如同上天的精灵,个个活灵活现,看,有可爱的兔子灯,那兔子闪闪的,是想着和谁一起赛跑么?小财神灯就在眼前,经过的人们都会去拜拜,寓意着新年财源广进,会有好彩头。高大的恐龙灯,龙的骨架上一束束的灯连在一起,呈现出神龙摆尾的意境。鲤鱼跳龙门灯盏,象征生活越来越好!科技灯展,向我们展示着,中国人奔月的科学梦想得以现。星星和月球寓意着梦想成真!幸福魔方灯寓意着我们老百姓的日子红红火火。仙鹤荷花灯希望老年人健康长寿!熊猫宝宝灯是要告诉我爱护大自然么……今年梅溪湖步步高的灯盏,人比往年更多,因为去年搬进梅溪湖高档小区的特别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讲着不同的方言,让我感觉似乎置身一个大观园。在五彩缤纷的灯盏下,有一些哥哥和姐姐在玩字谜游戏,他们个个兴高采烈,一会儿惊呼,一会儿迟疑。好美!我看得好像醉了似的。从这一束束,一盏盏的灯中,我看到祖国的伟大,我尝到真正国泰民安的幸福年味。回头看看爸爸妈妈谈笑风声,我也体会到了家庭和睦的味道。

走在灯盏路上,分享着一年中的快乐,和爸爸妈妈倾诉自已一年中的不愉快,遇见熟人打个招呼,拍下一年中最美最幸福的图片。灯展让我们回味无穷,10多钟了,妈妈催着我们回家,因为今天是年三十,我们也要回家包饺子,韭菜、湘莱、玉米馅,妈妈把揉好的面粉摊开在桌子上,拿着饺子皮把馅放进去,裹着幸福的饺子整齐的摆在银盘中,爸爸妈妈悄悄地把洗干净的硬币放在饺子中间,据说谁吃到硬币的饺子,一年都有好运噢!所以每年吃到硬币的孩子会特别的张扬,脸上的喜悦难以掩饰,手舞足蹈,我希望今年自己又吃到硬币,我希望我今年能有好运气。

今年让我更加振奋的是:爷爷写了很多“福”字联,通常福字应该是倒着贴,我会嚷着说:福倒了!福倒了!爸妈笑着说:福是到了呀!原来大人们就是让孩子们误认为“福”字贴倒,图个孩子的口彩,寓意福到。

放鞭炮,赏花灯,包饺子,贴福字,看春晚,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来迎接2018,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欢呼,和家人一起幸福的欢呼,家好,国好,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