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关于党史学习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9-15 13:11: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具体是这样做的:

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是先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党史栏目听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利用穿衣、洗漱、吃早饭的时间来学习党史。这是比较碎片的时间,但充分利用起来,积累起来,也能学到不少知识,比如:我认真听了《寻找21颗初心》中李大钊、邓恩铭、王尽美、张太雷等同志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知道了有一种初心,叫牺牲与奉献。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先锋队,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把伟大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除了每个月学校党支部的一次集中学习,我还利用午休时间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写下读书笔记。这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时间,能够比较系统地学习党史,有利于“深度学习”,手脑并用,有利于学习、思考和体悟。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明白我们党的一些优良传统和政策主张,比如“坚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等,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有的甚至四处碰壁、遭受重大挫折后才完善的。

利用社交软件支部群学党史。学校支部群每天有一名党员老师上传“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资料,我会利用课间等时间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上今天发生的重大事件。

利用网络平台学党史。每天晚上,我会在网络平台上参加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党史知识竞赛。我一般会在这个时间邀请我的先生和女儿共同参与,大家共同做题、探讨,有些党史知识点就更容易记住了。目前,我在邗江区党史知识竞赛排名稳定在100名左右。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党史,每一个重大事件、每一次时间节点、每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都在我眼前闪现,他们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感动着我,鼓励我前行。

观看电视学党史。每天晚上一有机会,我就观看有关党史的影视作品,比如:前一段时间看的是《觉醒年代》,我了解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的传奇故事,以及他们追求真理的心路历程。这对我了解我们党创立的时代背景以及革命先驱的高尚品格有非常大的帮助。近一段时间我看的是《绝密使命》,《绝密使命》讲的是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从上海到瑞金的秘密交通线上,一大批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舍身为党、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

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我理清了历史发展的脉络,从国内和国际两条线感悟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感悟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这段时间通过对党史的不断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更加明确。我感受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探索真理的历史。今后,我将常学常新,边学边悟,活学活用,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