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议论文《想被渡,需先自渡》600字

时间:2022-11-24 09:12: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信徒在树下躲雨,见一禅师提伞而过,便说,“您鲁度众生的时候,可否渡我一程。”然而大师却说,人生需经历风风雨阳无数,岂能事事求人度?面对逆境,我们就当自强自立,欲人渡,先自度,人生一世,神师对信徒说,“你我皆在兩中。我不被用淋,因为有伞,你被用淋,因为无伞,“他们都在经历风雨,但为何禅师却能度过呢?因为禅师做到了自强自立,“伞”即指自强自立。

禅师正是因为依靠自己,才挡住了风雨,而信徒在风雨石前,自己并没有把解决的办性,只想着依靠别人度过这困难,因此,他无法度过这一道人生的造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部乱民所为,所以动心配性,曾丝实乐不能。成大事者,必先经历其人生路上的风雨。风而打在身上,他能体会到成功道路上的艰辛。但若是也们遇到困难就求人帮助,味地依赖别人,我觉得这样只会让他们自己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又何谈成大事?

《论语)有云:君子求诸已,小人求诸人。君于要求自己,小人要求别人。人生在世,凡事不能一味地要求别人帮助自己,自己首先要学会自强自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创立华为时43岁,彼时他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心脏也不太好,A因为生意中的一一次失误,任正年被骗,被单位开除,背上了200万的债务,妻子选择和他离婚,但是这些苦难并没有击跨他。他没有沉论,他自强自立,站了起来,并创立了华为,正是因为他的自强自立,他才能有令天的成就。

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了湖北国家正面临有巨大的危机和考验。不管是奋战在-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还是在背后默默捐赠物资的书普通百姓,此时此刻,他们都肩负起了自己的贵任,以举国之力击道了投情。正是因为中国人的自强不息的拼搏,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吕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禅师在最后对信徒说:“不是我度你,而是伞度我你要被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是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因此,欲人度,先自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