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有关北京冬奥会作文《我的冬奥梦》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每年最期待的,便是冬天。雪花纷飞,被三五个朋友簇拥着,喊着“夏雪!下雪啦!”再搓起雪球,你追我赶。白茫茫雪景中,四处洋溢的都是欢声笑语。或许我与冬奥的情缘,就已从父母起的名字开始。

期盼着,期盼着,2008年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会在北京举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看着激动人心的比赛,看着志愿者们热情的微笑与专业的服务,内心充满了向往。2015年,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一个小小的愿望:“到北京来,看冬奥去”,从此便生根发芽。从踏入大学校门开始,我便一直积极关注并参与相关的各类活动。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现场,奥林匹克公园灯光璀璨。当流动的国旗传到自己手中,当我站在人群中齐声倒数,当玲珑塔上的数字“1000”照亮了夜空,我真切地感受到“冬奥来了”带给每一位中国人的感动与自豪。也正是从那一天起,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便是我埋在心中、念念不忘的梦想。经过层层的选拔与考核,2021年11月5日,我终于收到了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拟录用通知!我将有机会服务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有机会站在鸟巢、水立方的旁边,感受冬奥盛会的热情,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伴随激动而来的,还有肩上更为沉重的担子。因为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我不仅仅代表着自己,还代表着学校、代表着北京、代表着我的国家!所以,我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志愿者。显然,冬奥组委会和学校已为我们精心准备:系列的志愿者培训课程,从通识、专业、岗位等多方面,最大程度上来提升我的专业技能。培训中,“志愿服务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判断意识、检查呼吸等成人心脏复苏操作流程”等相关知识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帮助我成为一名有热情且有能力的志愿者。我也在不断思考着,如何能实践培训中的收获,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学校的“2+2”辅导员,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我还和同学们一起推出唱响冬奥活动。用歌声传递心声,以一首中文版《你就是奇迹》,来迎接这场冰雪盛会,让冬奥热情传递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正如歌词所唱“欢迎来北京,我们整装待出发,奥运赛事红似火,热情在燃烧”。当大家灿烂的微笑出现在画面中,我真切的体会到冬奥带给每一个中国人的热情与自豪,我多么想把这份热情继续传递,让给更多的人看到!

于是我把它带到了与孩子们的课堂。闲暇时间,我在EWB无国界爱心教育(为白血病儿童提供免费教育支持)担任义工老师。一次课间,我尝试和还在学前班的孩子分享北京双奥之城的荣耀,分享我们即将举办的冬奥盛会,分享冬奥志愿者们的意义与价值。孩子从最开始的懵懂到眼中闪起亮晶晶的好奇与期待。而接下来更充满稚气的提问“那我可以成为参加冬奥会吗?我能成为志愿者吗?”这深深令我感动。我多么希望,未来有一天,他们也能走上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原来,这就是志愿服务生命影响生命的真正含义。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当双奥之城的荣耀照亮北京,当圣火又一次点亮古城夜空,当我所有的期待和梦想都一一实现,当我们将与全世界共赴这一场冬天的盛会,我相信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多么荣幸,我是一名冬奥志愿者;多么荣幸,我是一名中国大学生!我的冬奥梦,2022年,我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