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番薯的启示(挖番薯的方法与秘诀)

时间:2023-04-26 11:22: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天是我们学校去南山农家乐秋游的日子,那天风和日丽,全部同学在哪里度过了一天欢乐的时光,而最令我记忆深刻的非这件事莫属了:大家兴高采烈地拿着小铁楸去挖番薯,这里挖挖,哪里翻翻,一见到白色、红色的番薯皮露了出来就欣喜若狂,更加卖力地挖掉旁边的土,把番薯撬起来。当挖出一个番薯后,丝毫不顾老师“挖一个就够了”的提醒,还拿着铁楸不肯放手,继续在田里侦察,准备再挖二、三个;就算放了也依依不舍,还在田里逗留。最终,几乎每个人都拎着大袋子满载而归,还时不时炫耀:“我挖了七个!”“我这个大!”而在要回去时,大家拎着沉重的袋子却在唉声叹气:“太重了!”“天啊!”体能即将消耗完,而剩下需要走的路依然望不到尽头,抱怨声萦绕在每个人的耳际。

相信事情发展到现在,每个人都在后悔反思:为什么要挖这么多?为什么当初不想想后面会发生的事?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在此,我想送大家一句话:贪心不足终害己,大家应该学会节制自己的欲望。人本身就是不容易满足的,当有一样东西时,就会想拥有两样、三样,甚至更多。明明知道后果对自己会有坏处,可却控制不住自己,从而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在一时的开心过后,却没有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在面对好处、方便时,我们要适可而止,不然带给我们的,就会使困惑负担了。

这类事在生活中也绝不罕见。如:官员因为贪心经不起诱惑而葬送大好前程;学生因为贪心作弊而被学校开除……这些活生生的例子都在警告我们:贪心要不得!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对自己有所约束,不让贪心蒙蔽了理智。

就拿我自己说吧,我也有因为贪心而受苦的事情。今天是星期六,我下午要去学羽毛球,吃完午饭后,我休息了半小时,看到桌子上有一小半袋小饼干,便边吃边看电视。心里记得饼干已经开封几条了,可一吃就停不来,吃了一半后,爸爸提醒我:“别吃多了。”我心不在焉地答应,可反应过来时,却已经吃得只剩几片了。结果下午打羽毛球时发作了,肚子突然疼了起来,不得不暂停打球,坐下来休息。肚子疼加上不能打球,那感觉真是难受。

贪心是一种恶习,它使人们尝尽苦果,轻则成为笑柄,重则灾难降临,假如我们改掉它,那生活岂不是更美好?让我们抵抗诱惑,节制欲望,从此,人生将更加美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