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时间:2017-07-18 19:43: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哪里都是在流浪。”特行卓立如三毛,一个高挑身子,披着长发,携了书和笔漫游世界的奇女子。她不依常规,却又踏踏实实地生活,即使孤独,也未曾放缓追赶理想的脚步。她流浪,却不曾空虚。道路坎坷,她总能带着对尘世的怜悯提笔,字里行间溢满了悲情的美丽。她用自己漫长而短暂的一生印证了那句——“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道路。”

心有所往,何不放开步子,大胆追随?

年轻的日子里总有梦想相伴左右,而真正能够维持年轻的,是热忱,是面对理想矢志不渝地追赶。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至灵魂。幸运的是,人人都怀揣理想;不幸的是,这些理想大都在现实的极力打压下化作触不可及的飘渺。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垂老之际,感慨着那段紧随理想、肆意张扬的旧时光。

有梦,就去追吧,放开步子去追。

与其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如趁这大把时光,抛开枯燥,卸下枷锁,为了那始终燃烧于心间的烈火,奋力一搏。生活,从来不是人们放弃理想的借口。相反的,它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无所谓高低,也无需掩饰,只等着人们的靠近与追逐。生活的尽头,是理想的明灯,人们在徒步前行的漫漫长途中,历经坎坷,饱尝苦楚,唯有心间蔓延的信念之火似野草疯长,迸发出生生不息的绿意。

谁言白日做不得梦?心有所念,即便白日,也可以梦人所梦,想人所想。

所谓理想,不同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情怀,也不同于技有所长、夜无所梦的安于现状,它出自人们内心深处最诚挚的欲望,却又让人们触而不得。理想的意义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人们不顾一切地努力与追随。纵然失败,纵然迟暮,也要执著一如既往。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