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磨灭的三年时光

时间:2017-10-24 12:1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高中的三年时光,比起其他的时间,是最有意义,最令人难忘的,是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在长中的三年时间,青春在这走向成熟,梦想在这开花结果,同学们一起结伴走向未来。

高一·青春

记得一位诗人曾经说过:“当我们走向枝繁叶茂的五月/青春就不再是一个谜”期待绽放梦想,期待指点江山,期待……带着无数的期待,我们步入长中,这个在六月必将辉煌的地方。

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三,四……”在高一最不能忘却的还是军训。骄阳下,酷暑中,汗水在流淌。再苦再累,谁都不曾想过放弃,比起即将来到三年的艰难,这点算什么。

嘹亮的军歌为我们的学习吹响的号角,青春洋溢的笑脸为青春做了最好的注脚。苦与累,笑与欢,为我们诠释着青春的内涵。

高二·成长

这一年的时间不足以洗去我们身上的稚嫩与轻浮,但足以让我们懂得高中的现实意义。小高考来了。有人觉得,最后的战役似乎提前到来了。奔走的脚步匆匆,但我们过得并不压抑,因为经历了这次“小高考”历练我们正走向成熟。人生的轨迹,总要人重重的刻下去,没有一个人,如果不努力就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时间是残酷的,但更是公平的,都我们奋力去拼的时候,会让我们迅速成长,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

高三·成熟

从未料到,高考的压力会在炎热的七月就出现。“这里是神圣的高三!”看着一天天变薄的倒计时牌,做着永远做不完的试卷,分析着上下浮动的名次,高三的学子们心头的压力越来越沉重。一次次的打击,让我们越挫越勇,一遍遍的反思,让我们越来越懂。是的,懂得的“神圣”二字的意义。在这里,没有不劳而获,没有虚假蒙蔽,更不可能有用金钱物质堆砌的成功,有的只有你自己!半途而废是懦夫,直面失败是勇者,正是自我是明者!为了高考而高考是浅薄者,为了成熟而付出则是真英雄。岂能不“神圣”。“向上的路总是崎岖又坎坷/要保持最初的浪漫真是不容易,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便跨越了一个自己。

成人礼宣誓的那刻,我懂得,高考其实是个起点,也许高考后不是每个人都是前程似锦,也许不是每个人的成功如灯火般辉煌,但是那又怎样!三年的时间镌刻在我们心灵的勋章永远不会被磨灭,超越自己,成就自我,让我们不惮前行,这就够了!

致每一位走向成熟的长中学子!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