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母校-我们毕业了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三月的玉兰谢了,四月的桃花落了,五月接近尾声,六月已然袅袅走来了。2017级的我们,终究是要毕业了。

即将离开这个承载了我们三年欢声和笑语的地方,心中有太多的不舍。驻足在碎心湖畔,脑海里忽然就浮现出高考前接二连三的考试,那身肥肥大大总被抱怨的校服,还有课间从天而降出现在教室门口的班主任,以及高考前在学校最后一天从楼上扔下的漫天飞舞的卷子。一切的一切,在高考过后便风轻云淡。只记得那年,我们青春正好。如若当我们垂垂老矣,还能忆起这段曾经奋斗过的青春、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也就无所谓遗憾了吧。三年以后的今天,再回忆起当初,只记得那时执著地相信梦想,它曾在无数个黑夜给予我们希望,摆脱彷徨,直面前方,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为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那时的自己天真地以为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光芒,拥有了主宰世界的力量。

可现在,距离我们的那年不过几个春秋,只是几度花开、几度花落,然而现实的残酷却令我们异常的清醒,不再似当初那般纯真,渐渐悟出了许多的苦涩与无奈。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有一颗年轻的心,便无所畏惧。

回头想想这三年,还记得高一的军训吗。稍息立正踏步齐步跑步走,单单这些我们就可以练上好几天。那时候连校园里的路还没记清楚就要每天早起训练,仔细想想那应该可以算是我们高中三年里起得最早的一段日子了。而在那段日子里,我们最熟悉的就只有操场和阳光。现在还依稀记得那时候最头疼和无奈但是偏偏又好有道理的一句话就是——你若军训,便是晴天。

还记得我们的校运会吗?当年的运动会。运动员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的坚持至少证明了我们曾经的努力和坚定。每一场赛事的结束,都是一次最振奋人心的感动。三年的时间眨眼而过,将来我们也许再也等不到这样一个盛大的节日。要说最舍不得的还是这里天南海北的伙伴朋友。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此生一次擦肩而过。今生作为朋友的彼此,不知已修了几世的缘分。亲爱的闺蜜还有兄弟,明日的太阳依旧升起,在下一个转角,希望我们还能相遇,然后轻轻地说一句,好久不见。亲爱的朋友,后会有期。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可是此时此刻不管是否分手,愿彼此都好。如果不能天长地久,至少我们曾经拥有。

如果可以长伴身侧,自然千金不换一刻。或者,如果是一个人就静静享受,毕竟一个人的细水长流,也许这就是这一辈子最安稳的闲散日光。没有轰轰烈烈,却可以用寂寞守住人生最长久的繁华。

其实,四年的时间真的很短。转眼要大学毕业了,可中考好像还恍如昨日。也有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那些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可不管怎样,未来的日子里,时光依旧迢迢,愿岁月以柔情待你,愿你不辜负岁月,不辜负自己。

在学校这段最后的日子里,一定要一个人安静地走一走,再最后看看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哪怕就只是站在一个角落,什么都不做,再聆听一次微风拂过耳畔的声音,再感受一次月光倾泻而下的温柔,也好。

下一次再看见一轮满月,已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情定一中。

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十年的约定吧。十年之后,要再回来看看。看看这里有明媚的春色,和那个不属于你、亦不属于我、而独独只是长伴流年慢慢老去的时光塔上,青色的瓦,淡淡的光。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