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话题作文《太空授课学习无处不在》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小的时候常听妈妈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在那遥远的月亮上有寒冷的广寒宫、美丽的嫦娥仙子和会捣药的玉兔。后来妈妈又给我讲,为什么在夜空中有时候有星星,有时候小星星会躲藏起来。到底这浩瀚的天空中藏有什么样的秘密,每当遥望天空,我就想立刻长大,穿着乳白色的宇航服,驾驶着宇宙飞船,去遨游浩瀚的太空。

近几年来,科技日新月异,我国的航天事业也不断发展: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令所有华夏儿女难以忘怀,中国的“神舟”五号飞船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飞船,华夏儿女的身影第一次闪耀在浩瀚宇宙,华夏儿女的声音第一次响彻宇宙!杨利伟也成为实现中国人飞天梦的第一人,所有的人都很羡慕,但是他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经过了很多艰苦的努力和训练。之后,又一个令人值得纪念的时刻来临了,2005年10月12日上午9时聂海胜和费俊龙两位中国航天人驾驶着“神舟”六号又一次飞向了浩瀚而神秘的宇宙,这一次华夏儿女的脚印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印在了浩瀚太空,五星红旗那娇艳的身姿展现在茫茫太空。2007年10月24日15时05分,搭载着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号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三号塔架点火发射。从西昌大山深处的发射场腾空而起,到冲进云霄天际,“嫦娥一号”在人们视线里不过停留短短的20多秒,发射成功似乎就在一瞬间。然而,这瞬间却凝聚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近半个世纪的探索和多年的辛苦付出。2012年6月16日,刘旺、景海鹏和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乘坐“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完成了空间站的对接任务。“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飞船搭载三位航天员飞向太空,并在轨飞行15天,首次开展我国航天员太空授课。同年12月2日,中国又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2015年12月17日,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2016年4月6日,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成功发射,4月18日,顺利完成12天太空飞行后,卫星成功返回地球。6月25日,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点火升空。2017年4月20日,“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发射升空,这是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2018年5月17日23时4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四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12月8日,我国的嫦娥4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的第5次探月任务。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4号月球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这是人类首次尝试月背软着陆。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相继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我知道,想上太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和辛苦,这更激励我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我也经常想象假如我是一名女航天员,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那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但是我知道乘坐载人飞船是有危险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去攻克难关,造成没有危险的飞船,让小朋友们也能乘坐飞船在太空遨游。有了太空授课,学习无处不在。

我还要学习航天精神,从小锻炼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的品德,锻炼勇敢顽强的意志,克服各种困难,用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来实现我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