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3-17 10:33: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我们是天上的星星,在天空相遇又分离,用微弱的光,照亮了彼此的心……

我的童年,一切皆是无忧的欢笑,天真的幻想,充满了未来的憧憬,可正是这样的童年为我如梦般的世界增添了色彩。

夏夜的风,总是凉爽的。光隙从叶间划过,树影斑驳在青石板路上,随着树叶的摆动,地上的光斑若影若现,在静谧的夜晚中,带着一丝朦胧。

那天夜晚,没有一如既往的聒噪,也没有蟋蟀的鸣叫不休,只剩下那一片宁静。

不一会儿,有三人陆续来到那灯光微弱的路灯下,又在讨论玩些什么。虽说是在地狭人多城市中,也无法禁锢我们三个小孩好玩的天性。晚上活动的人少了,自然就是我们“大展拳脚”的时候。没过多久,又相继骑来了自行车,让骑自行车变得更有乐趣的一件事就是——比赛。三个人骑着自行车从小区内较陡的斜坡骑上去,用力踩着踏板,再来个急转弯,用力一踩,飞速下坡,享受着风的凉爽,再来一个漂移,骑到最终的聚集点。

车轮上的小灯随着轮子的滚动连成一圈彩光,车轮转动得越快,灯光也越来越亮,好似踩着两个风火轮呢。

每次玩疯了之后,我们三人都会躺在草地上,手枕着头,凝望着天空,诉说着各自的烦恼和故事。

夜晚的风拂过脸庞,带来了泥土的芳香。一缕缕微风将云层吹散了,留下了一片星空给我们遐想……

我转过头看了看小Z,看见她的汗珠从发根直流到发梢滴落在草尖上,被月光和点点星光照得剔透,好似一颗晶莹的琥珀。

小Z说,也许我们三个人分开后就很少联系了,但她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们让她的童年更有欢笑,有汗水,有活力。

“看见了吗?这几个星星可以连成一颗心……”小Z说道,接着用手对着那一片星空比划。

这句话如同一股热流涌入我的心间,我回味了许久。这片星空好像照亮了我们彼此的心。待到夜深了,我们才各自欢笑回到了家,但我心中一直有一句话未曾说出口——

你们就像是星空,用微弱的光照亮了我的心,让我这个充满幻想的童年,有你们的陪伴。

尽管以后我们会分开,但是你们,一直都在……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