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长津湖之水门桥》心得体会》1200字

时间:2022-11-08 09:1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白雪飘飘的日子里看了一场雪地里的血战电影,手脚冰凉,内心沸腾,眼泪止不住地流。《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影片,绝对是一部硬汉作品,也是一部动情之作。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是《长津湖》的续集,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三炸水门桥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的悲壮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的英勇顽强。他们是靠信念在打仗,那就是保家卫国;他们是靠意志在打仗,那就是完成炸桥的任务;他们是靠智慧在打仗,那就是以土枪以肉身穿梭于美军空军轰炸下坦克碾压下的毫无犹豫。

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战役不少,这部影片仅仅选取了众多战役中的一场而且是长津湖战役中的一次战斗,以点带面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激烈惨烈壮烈。三炸水门桥,第一炸,影片非常简略,只从营长和两个战士的口中得知,全营就剩下不多的几个人,连营长一边说着话也一边牺牲了,结果只是炸了一个洞,美军很快修复。第二炸,七连和九连剩余的战士兵分四路,不仅打掉了桥南的瞭望楼,甚至把美军的水泵房和指挥部都给予以了重创。桥身炸毁了,但美军也修复了。第三炸,志愿军只剩几个人了,而美军还有源源不断的增援部队赶来,就是这几个人,也最大化的发挥了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互相配合,把桥炸断了,然而美军调来了钢架将桥面铺好,在我军援军到来之前撤退了。

英勇无畏的战士不计其数,影片把镜头更多地给了七连,再现了朝鲜战场上的英雄群像。无论是被钢筋穿过胸膛依然抱着炸药包冲到敌军坦克下的长河,还是在山上奔跑引开敌人视线的余从戎,或是眼睛几乎失明而驾着火战车为伍千里赢得十秒的梅生,抑或是没有子弹了肉身冲向敌人的火力点牵制住敌人火力的几名战士,就是每个三个小时在桥北、桥南、桥心吹响鱼鹰哨扰乱敌人心理的伍万里,甚至是中弹无数一人面向数十人强提最后一口气击中弹药的伍千里……他们无不让人动容,“七连应到175人,实到1人”,看到此刻,谁能控制住眼泪。

影片扣人心弦,如果说有一点点可以让人神经不那么紧张的,要算在战斗的间隙,战士们眺望祖国的方向的瞬间,那是志愿军战士在零下30多度,在没有食物,没有优良武器的情况下战斗到最后的支撑。本片和《长津湖》都是爱国大片,如果说《长津湖》表现志愿军战士“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了是为了下一代不打仗”的主题,那么“你可以飞,想往哪里飞就飞到哪里,想怎么飞就怎么飞”算是本片的主题吧。片中的伍万里在这部影片里完成了自己的成长,他成长为了一名为了国家和的团队的利益甘愿牺牲小我的革命战士。早已不是《长津湖》开头那个任性逞强的顽皮小子了,不再是那个叫喊他们人多,我一个人打不过的新兵蛋子,不再是以杀了多少个敌人来评价自己是不是一个优秀的战士的普通一兵。当指导员在执行任务时对他说:“百里连长(伍千里和伍万里的哥哥)是为了掩护我而牺牲的”,他说:“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的。”作为哥哥的伍千里,面露微笑说:“你可以飞了,想往哪里飞,就往哪里飞,想怎么飞就怎么飞。”我想,这不仅是当哥哥的看到弟弟成长的欣慰,不仅是当连长的看到一个士兵的成长,也是本片传达给当代青年的一种美好祝愿。

中国人的爱国情感代代相承,中国人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国的新青年当在自由的环境中发扬自己的个性。